close

我的好友

土木一甲  1012853 王誠靖

        在上大學前,總是對大學的宿舍生活充滿憧憬,聽補習班老師把自己的宿舍生活說得口沫橫飛,讓人幻想。看了BBS系列文——「我的水利系室友」讓我哈哈大笑,卻希望祖宗保祐別和這類怪咖同住一寢。

        男人和男人之間的友誼似乎較女生長久,從對話就可以看出來。「幹,你吃了沒?」、「吃了啊!」、「媽的,不揪。」每句話都有強烈的問候用語。很快的,才開學沒多久,已和三位室友打成一片,對話充斥著髒字,毫不忌諱、毫無保留地解放內心那真正的自己。三位室友各有古怪的習性,神奇的是,我們總是能互相包容,不僅是五舍在房率最高,也是其他房同學尋求娛樂歡樂的一房。

        最古怪的室友之一莫過於坐在我後面的高雄人,他留著鬍子,卻不像高以翔那般帥氣,而是久久不刮的台北車站街友,他的位子極髒,私人物品扣除桌面,需占用四格一點二米乘以一點二米的面積,五舍置物櫃以「高、深、寬」著稱,物品呈坍方式從衣櫃中堆出,由於垃圾桶過小,只好拿大臉盆裝,微積分書本從開學以來九乘九新,剩下的零點一則是房內的粉塵,如此現象,他聲稱:「亂而非髒!」

        在上學期的期中考週星期二,一如往常,我們這間鎖房集體午睡,名為休息為明日的微積分而戰,實為逃避現實,以往經驗,我們四人絕不應門,但「砰砰砰」的敲門聲敲得如此心急,好奇之下開了門才得知,我的高雄室友昏倒了。我們三人急忙趕到廁所,發現他竟然在大便間門口蠕動呻吟,圍觀人群如蚊子般聚集,驚動宿舍幹部室,當然,他被救護車載往醫院,原來嘴邊一抹微笑的我也開始擔心,當我幫他找尋衣物時,竟分不清哪幾件是洗過、穿過,因為他全堆在床上。等我趕到時,他早已無礙,且已可回宿舍,當下,我和另外兩位室友只覺無比無言和肚爛,因為明天要考微積分啊!

 

總評:看了你的文章,令我宛如身在你的寢室般,身歷其境,且能感受到你們之間的友情和充滿歡樂的生活。你的文章讓我有一整天的好心情。

---------------------------------------------------

 

好友素描

 

土木一甲 1012927 沈妤真

 

        也許人一生下來,本該找一位互補的對象,因為是妳、因為是我,所以我們的感情才會如此地堅不可摧。

        高二分班,是我和她的第一次相遇。一開始,我們並沒有什麼交集,各自有各自的朋友圈。至於後來為什麼會如此要好,原因也無從得知。緣份就是這樣,悄悄地出現,人生才顯得有趣。

 

        我記得放學回家時,她牽著腳踏車的模樣。一個小小的人兒硬是要騎一台比自己大一倍的腳踏車,走起路來有些不穩,高興時還會違抗地球的自然法則,蹦蹦跳跳地走著,明明像個小孩,卻老是嚷著自己很成熟。

 

 有好幾次,她睜著大眼問我說:「我會不會很胖啊?」說不會的話,她會不死心的一直確認;若說會,她又氣得跳腳!但說實話,她的身材真的剛剛好。這個小人兒有著一頭烏黑的長髮,皮膚白白的像牛奶,彷彿從漫畫裡走出來的少女,難怪常有人將她誤認成日本人!

 

        她熱情如火,老是喜歡將愛、想掛在嘴邊,我不習慣對人說出這些話,所以她常罵我是大木頭。有一次,她半夜打來,說了一句「我愛你」便匆匆掛斷,接著又馬上打來說了些什麼。原來是在學傾城之戀裡的男女主角,她說這樣感覺很浪漫,可是我卻有點哭笑不得。

 

        我們的個性相反,她喜歡撒嬌、而我習慣保護別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說:「人的一生中能出現一個或半個真正的好朋友就夠了!」我想,我和她便是完整的好朋友。雖然現在因上大學而較少相聚,我們的感情依舊、見面聊天也一如往常。

 

        「君子之交淡如水」,我們的友誼有種平凡的美,是隱藏在生活中不易被發現的小小幸福。我只能說,有這位好朋友真是太好了!

 

總評:通過文章能感受到你們之間的深厚感情,真令人羨慕呀!祝你們友誼長存!

------------------------------------------------------

 

好友素描

 

電機一甲  1013131 謝竣宇

        我和他認識的時候,我們還不是同學,只是同為管樂社的社員。直到我們成為同學之後我才知道,這人的本性和剛見面時有多大的不同,由此可知第一印象有多大的影響力。

 

        第一次見面,感覺他相當安靜,總是自個兒做事、默默練著樂器。有著宛如外國人的臉孔,眉毛特濃,在他想事情的時候,那對眉毛活像兩條毛毛蟲,不時扭動。留著一頭捲髮,如一根根捲曲的豬尾巴,緊緊貼著頭皮,似觀世音那類的髮型。他的身高不高,不過跑步速度可快。整體的形象,讓人很容易聯想到魔戒裡的「哈比人」一族。

 

        然而我認識的他卻是和剛認識時截然不同的,雖然也有點像小精靈一般,不過是愛惡作劇那一種。其實也說不上是惡作劇,精確一點來說,他做的事會讓你覺得很煩。舉個例子,他會如蒼蠅一般在你身旁徘徊,一會兒就摸你一下,如果你轉過去瞪他,他就會假裝不是他做的、假裝你沒發現,真是一個怪氣十足的人啊!這或許是他對人示好、吸引他人注意的一種方式吧!順帶一提,他幾乎煩過班上所有人,曾經一度被「公幹」呢!

 

        他這樣的行為,讓我一度相當同情他,並思索著,到底是因為小時候朋友很少,而造成陰影,而有現在的行為;還是先有這種奇特的行為,然後一直是這樣怪裡怪氣的。有時候,在上課時,他會小聲的叫我「你看、你看」,好像要邀我一起密謀什麼壞事一樣,接著不超過兩秒,他就開始拿起橡皮擦屑扔前面的另一位同學。他的種種行為,其實為我在課業繁重的高中生活釋放了不少壓力,他就像是我心中的童心,為我做了我不敢做的事,每當我想像是他時,我就輕鬆了許多,因此我是不討厭他做這樣的事的。

 

   逐漸的同情似乎變成了友情,開始掏心掏肺的談天,一起批評某人,一起練習樂器。雖然已經不在同一個學校讀書,我們的友情依舊長存。

 

總評:如同「英雄不問出身」一樣,不管怎樣開始一段友誼,能讓雙方交心、珍惜、放鬆、享受,這就是一段值得的友情,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