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素描

   體育一甲 1013878 胡巧昕

        人是群居動物,頻繁的互動交織出感情的樂章,在這之中總會有幾個重音,除了親人最重的音,想必就是朋友了吧!在你生命中不斷跳躍的朋友,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去了解呢?其他人我不敢說,但十幾年的朋友我可是相當有自信自己對她的了解不會比別人少。

        我和她真正認識是在小學二年級,但第一次見面是在運動場上,我們兩個選擇了同項運動項目——游泳。她跟我說過:「當時我就在這個看臺上看著妳唯一一個低年級選手,摻雜在接力選手之中,我爸就跟我說:『看到那個人嗎?她是唯一一個低年級就搶得到隊上接力權的孩子,妳要跟她看齊。』說實話我很不服氣,從那個時候起我就把妳當目標!」那是她升上國中後跟我說的,一個堅持自己的人,老是很努力的給自己壓力,對自己認同的人就會非常信任,是一個相當纖細的女人。

        因為從國小到高中我們都是同個泳隊的,也常一起出去比賽,所以大家相處的時間比家人還長,她有個很有趣的習慣動作,她在和別人說話時,就算碰到有人說的話她不認同也會笑著聽妳說完,也不會講難聽話,不過有個只有我發現的反射動作,她自己也控制不了!那就是——在不認同、不高興或說謊時,左下方的眼皮會輕跳一下,加上眼睛看的方向,她的情緒我一次也沒說錯,她總是笑著跟我說:只有在我面前可以做自己,根本不用裝,反正裝了也沒用,心情不好也不用說,她想安靜我不會煩她,想找人傾訴我也只會靜靜聽,需要擁抱也不用說,跟我相處很輕鬆。我想這是朋友最高的稱讚!和我不同,她很漂亮,有著很協調的五官與深邃的眼,配合著那美她(?)用活潑武裝自己真正的情緒,只有真心的擁抱過她,才會發現武裝下的她有多麼無助。

        交友需交心,越纖細的人越需要他人細心,玫瑰有刺卻也脆弱,華美的外表、堅強的模樣、脆弱的心,我想沒有人比她更適合玫瑰,她的習慣是對外最明顯的求救,多注意身旁的朋友吧!說不定你會看到他們細微的求救,正伸著手渴望有人能拉一把呢!

 

總評:我被巧昕最後的結語深深感動著!你有一顆細膩、體貼人的心,能夠適時看出好友的需求並且給予協助,她能夠有巧昕這樣的好友真的很幸福!從不服到信任、交心,我相信你們的友情一定能長久!「交友需交心」,以玫瑰為喻,美麗而貼切,這是篇很棒的作品,也讓我學到很多喔!

-----------------------------------------------

 

好友素描

 

視藝一甲 1014230 陳湘

 

        「喂!來一下!」我輕呼喚,即使我們背對著相隔幾步之外的距離,她也知道我叫的是她,我們就像心連著心。一個女孩,在呼叫後俏皮的跑跳了過來,矮小的身軀,跑跳晃動著馬尾,以及那微笑著的五官,明亮的眼珠子,高挺的鼻子,和那粉色的唇,是她,那個和我形影不離的摯友。

 

        她是我的好友,她愛畫畫,我也愛畫畫,我們因為共同興趣而在一起,我們總是在彼此身邊,相約而行,凡是在生活週遭看到美的事物,都會互相分享,路途上的經過都能成為我們之間的話題,衣裳、婚紗、櫥窗設計、建築物,就連城市的一小角落,舉凡牽涉藝術美的事物,然而藝術無所不在,這大概就是我們形影不離的因素吧!

 

        她是我的知交,每當我在藝術遇到瓶頸時,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就是她,同樣喜歡畫畫、同樣熱愛藝術的她,是我最喜歡詢問的對象,尋求不同的意見。而當我有新作品時,也都會第一個給她過目,聽聽她的看法與評論,以做為我更進一步的推力。相反的(?),她有新創作也會聽聽我的評語。我們就是這樣互相幫助、互相成長,雖然有時候毒言毒語,但那些只是生活中的小小樂趣。

 

        她是我的知音,我們相識了19年之久,而今我20歲,她19歲,是的!自她出生後我便與她同在,我看著她長大,應該說我們是一起長大的。她是我的知己,很巧合的是,她也是我的妹妹。或許你會覺得因為是姊妹所以感情佳是理所當然的,或許你會覺得姊妹和好友不能畫上等號,但身邊的人群來來回回,沒有一個朋友、沒有其他手足能更勝於她。

  

總評:閱讀到最後出現了小小的驚喜,讓文章增添了新鮮感。是啊!誰說手足間就不能成為互相支持的朋友?因為擁有共同興趣而使陳湘和妹妹間的情誼更加緊密,如此的關係真讓人羨慕,讓我也想回家好好和妹妹培養感情呢!要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緣份喔!

---------------------------------------------------------------

 

好友素描

 

視藝一甲  1014243 顏孜倫

        第一次見到她只覺得她是一個冷漠的高個子,小學四年級的童軍活動和她分在同一組。我們之間的交集並不深,模糊的身影卻逐漸化為清晰,因為隔了一年我們成為同班同學。她老喜歡跑找我聊天,然後推了推她的眼鏡,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看不太出來她在想什麼,平常沉默是金的個性跟我倒是挺相似的!

        上了國中甚至高中,我們仍然要好如初,個性使然,亦或是興趣使然,總之我們有許多聊不完的話題,想法類似卻又不盡然,從日常小事到人生大道理,總會爭辯個你死我活,我說一句她就反我一句,然後就會有源源不絕的想法跑出來,所以每當我缺靈感了就會從她身上找。

        我和她都是愛畫畫的孩子,每當我畫完一張自認為很好的圖,興高采烈的拿給她看,她卻總是搖了搖綁馬尾的頭,又是一副似笑非笑的臉,微皺眉頭狠狠地挑了我不少毛病!我說大姐,你害我小小心靈受了多大的創傷?但是我知道,真正的朋友不會忍心向我說謊話。因為她的存在,我很多的進步都是她的功勞。

        以前原本是運動健將的她,就像男生一樣,剪了短髮之後更像了,直到某天一場意外,使她的腿上多了好幾針,那是我第一次看見她放聲大哭,然後我心目中倔強的男孩變回了脆弱的女孩;一個冷酷的人變成感情豐富的孩子,她需要我的表情重疊了以往那個需要她幫忙的我。因為是好朋友,所以她會放心對我露出所有面貌,當我們相處越久,我就越認識她這個人,心中對她的描繪,淡淡的身影被新的記憶不斷顛覆,一層一層映出了真實的色彩,濃厚又深刻。

 

總評:看到孜倫和朋友間互相砥礪、扶持的真情互動,讓我覺得很感動!友朋之情就該是如此,透過雙方的付出、關懷而漸漸濃厚深刻,彼此都是對方的不可或缺;我看見你們對彼此所付出的真心誠意,是這段情誼中最寶貴之處,要好好珍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