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素描

獸醫一甲 1012401 古君平

        世界上有一種羈絆,有個人他經常成為父母批評你的參考,他經常會把你在學校做的糗事回家大肆宣揚,他會用諷刺的口吻不把你刺個體無完膚誓不罷休,這種關係,說好聽些叫青梅竹馬,講清楚些根本是陰魂不散。

        所謂的童年陰影大多是這樣來的,尤其是在那懵懵懂懂的年紀,我們從起初的打打鬧鬧,到後來的相知相惜。他有一雙深邃的黑眸,彷若點了火般的灼亮,如刀鑿般深刻的五官,寬闊的雙肩,強健修長的四肢,有著強韌難以打倒的力量,當他笑的時候,眼睛會彎成一彎月牙,透露著孩子氣的天真,暖如夏日的陽光,而他英氣逼人的劍眉,使他擁有不怒而威的氣勢,像是可以扛下許多責任般的使人安心。

        仍記得國小五年級時,我哭著跑回家,住在我家隔壁的他見狀,問清楚原因後便一溜煙失去了蹤跡,隔天看到那些男生鼻青臉腫的我瞬間明白發生了什麼事。平常最愛欺負我的人非他莫屬,每每總是把我弄到哭得唏哩嘩啦,好在他知道自己家的高堂肯定不是我明鏡高懸的包青天,過錯如何算都是算在他的帳上,所以每當我哭,他總是會用生硬而溫柔的聲音和我說:「乖,不要哭,這顆糖給妳。」看到糖果的我自是眉開眼笑,直到現在我仍保有這個習慣,只要有不如意的事就會吃顆糖果,只需如此,我的煩憂便會跑到九霄雲外蹓躂。

        我們吵吵鬧鬧,卻沒人感到時間的流逝,幾年後他因為爸爸工作的關係全家搬到美國,如今憶起當時涕泗橫飛的臉孔變會不禁莞爾一笑,縱使我們無法也不再和以前一樣嬉鬧,然而,有一種感情不再濃烈,卻一直存在,陪伴我走過無數個春夏秋冬。

 

總評:把這位青梅竹馬描寫得太夢幻帥氣,讓我不小心被迷住了呢!好想要有一位這樣的青梅竹馬喔!(大喊)

------------------------------------------------------

 

友朋之情

 

動科一甲  1012326  許雅雯

 

        相識之初、終結以後,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道路和方向,踏著不一致的速度卻過著相似的日子,看似毫無交集的我們,因為一聲友善招呼,開始了彼此纏繞、共生般的高中生活。

 

        她很嬌小,一百四十初的身高為她帶來了許多困擾,例如:永遠的第一排和那難買到尺寸的衣物,但卻也同時為她增添了些許可愛、平易親人的氣質,她給我的第一印象大概就是這樣,那時她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高中同學,當時心想:她真是一個好相處的人啊!卻沒想到未來她將成為我高中最要好的朋友。

 

        說著一口流利的英文,絲毫沒有摻雜半點台灣籍的不道地口音,那是她小時候在新加坡生活留下的痕跡,究竟留學這個決定是好是壞她始終沒有正面回答,因為如此良好的英文能力是用和家人相處的童年來交換的。雖嬌小卻帶著果斷的眼神說:「以後我不會讓小孩獨自一人在國外生活。」這就是典型的她,從不感嘆過往的缺失,只會帶著肯定的眼神說:「以後不會再這樣了。」我想書本上說的那種正向療傷性女孩百分之百就是她這種類型。

 

        高中,真的是很辛苦的歲月,一千多個日子裡,同學彼此加油,挑燈夜戰、孜孜不懈的努力讀書,就只為了「夢想」兩個字,我們都曾哭泣過,也都曾想放棄過,但是當對方以相信的眼神說著:「一定要一起完成它,十年後我們一定都會在『那裡』,咬著牙也要熬過。」

 

        現今,我們在不同的大學就讀,生活在不一樣的城市,或許未來我們將踏上完全不同的領域,彼此間的交集會越來越少,但我始終會記得「十年」這個約定,還有那些燃燒青春所換來的回憶。

 

        加油!好友。

 

總評:透過曾經的話語,很明確的帶出了好友的性格。一同為了夢想而奮戰,能有彼此的支持與努力,友情將會更堅固。加油!朋友。

-----------------------------------------------------------

 

好友素描

 

景觀一甲    1012532  蔡慈凌

 

         一句問候,架起了友情的橋樑,頃刻,便成為彼此不可或缺的存在,共同分享喜悅、哀傷,一個最懂我的人——好友。

         黑色長髮整齊地束著,戴著一副黑框眼鏡,直盯著書本,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本以為是位沉默寡言的女生,接著,一句話打破了這寧靜的氛圍,勾勒出兩抹微笑。自此教室裡少不了我們的嬉笑聲,我發現,原來她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愛笑,見面時,她總是回我一個大大的微笑。當我們湊在一塊時,總有說不完的話,我想,這正是心靈的契合。

        黑色長髮披散在我肩上,低著頭,我聽見啜泣聲,第一次看見她如此悲傷,我也忍不住,低頭啜泣,第一次感覺到,心如此接近,體會到彼此的感受。我從不認為自己完全了解她,但我正逐漸認識她,如同拼圖,我們正逐漸拼湊著彼此,從第一次見面開始,我便開始認識著各式各樣的她,不論開心或難過,總願意在我面前表露無遺,在路上,她總是自己站在靠馬路的一邊,讓我站裡面,她是一位十分熱心的的人,喜歡替人打抱不平,不在乎自己是否被傷得遍體鱗傷,她就是一個會令人十分感動的朋友。

        她也有調皮的時候,不過,多半有我陪伴著她。還記得第一次吵架,是在愚人節,我們為了騙其他朋友,而假裝鬧不合,結果,她卻哭了,她說,想到我們總有一天會吵架,就忍不住哭了。我又認識了一個新的她,喜歡調皮搗蛋,卻又怕真正傷害別人,擔心我們而落淚的她。

        從國小到現在,我們陪伴了彼此十年,回首過去,擁有的點點滴滴都十分珍貴,讓我們更接近彼此,包容彼此的缺點。我想,好友正是如此,一個離你的心最近、最懂你的人。

 

總評:講述的正是好友之間的相處之道,因在乎而吵架,因一個個事件,漸漸發現好友的不同面貌,因珍惜而包容,因為妳懂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