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素描

生管一甲 1014481  謝星晏

  一雙無辜動人的大眼,深邃的好似心中蘊藏著百般無奈,儘管不服陷處的困境,卻始終保持一股不可一世的驕氣,靜靜的冷眼看待未知的未來。就是這種迷人的氣質,讓我在這間寵物店內眾多活潑繽紛的小兔子中,一眼認定「牠」就是將來陪伴我漫漫人生中一小部分的摯友──灰太郎。

  一襲灰衣正是我給牠取名的依據,亮灰色的毛均勻的鋪在每一寸毛孔上,獨獨左前腳是那純白,就像誤踩了白色染料般的恰如其分,有別於其他好動卻不愛理人的兔子,灰太郎每到了新環境,總會先靜觀其變,等熟悉了周遭氣味和人後,便會忽然撒嬌的衝上前來要你抱住他。自從他到了我家成了媽媽的小兒子後,他便成為家中成員的垃圾桶,工作上、學校裡……,任何不如意亦或是開心事都可與他分享,增添了不少趣味。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灰太郎從幼兔也長大變成兔。一天挾帶著彩霞的傍晚,全家人一同去家裡對面的公園運動,順便讓天天待籠子的灰太郎出來跳一跳,快樂安祥的氛圍充斥整個公園,忽然間,「吱──」松鼠般的尖叫聲劃破空氣分子傳到了我們耳邊,猛得找尋聲音源頭,這才看到原來是灰太郎正被兩隻鄰居的大狗追著「跳」。一陣拉拔吆喝後,終於把驚恐中的灰太郎拯救出來,但悲劇似乎尚未結束,原本後腿骨就很細的兔子,在剛剛一陣亂竄後可能重心不穩,導致骨頭從內部穿刺出來,但劇痛中的他非但不掙扎,還靜靜的躺在我懷裡,溫馴的叫人心疼。

  雖然在那次意外讓他成了名符其實的「三腳兔」,但也藉此增進了我們的友誼,他越來越會撒嬌,我也越來越珍惜能幫他「把屎把尿」和他說說話、抱抱他的時光,我相信,我們的情誼會長存的。

 

教學助理總評:

  對於你這位特別的朋友,透過你細膩、生動的文字敘述,令我也不禁想像起牠可愛的形象;很遺憾灰太郎曾遭受這麼可怕的意外,但我相信將他視為家人的你,定會更加珍惜、愛護牠,相信你們會持續創造出更多美好的回憶!文字敘述流暢,段落分明,感情真切,不失為一篇佳作。

-----------------------------------------------

好友素描

財金一甲 1014753  胡孝卉

  人生的緣分真的很奇妙,多了那一分,少了那一秒就有可能錯過一個人。而錯過的那個人也許就會改變我的童年,改變我的思考方式,我可能不再是現在的我。

  那個恰好趕上命運的齒輪而走入我生命的摯友,帶給了我記憶鮮明的一段美好時光,她就是──阿寶。回想第一次在大樓的電梯裡見面,她匆匆忙忙的跑入原本要關上的電梯中。「好有氣質喔!」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烏黑亮麗又飄逸的長髮,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和瓜子臉,就像從故事中走出來的芭比,讓人捨不得離開視線。

  那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們升上五年級的頭一個日子,按照慣例的在第一節開始了漫長的自我介紹。正當我頭昏腦脹的回想著還記得多少名字時,傳來了一陣清脆響亮而不失溫婉的聲音。「是她!原來我們同班!」看到了熟悉的身影,我眼睛登時一亮,她也朝我這燦然一笑,就這樣開始了往後多年形影不離的日子。說我們形影不離可真是一點也不誇張呢!同班五年,又住同一棟大樓,每天從早上出門開始,到晚上回家,無論是上學或補習都黏在一起,也難怪很多人說我們越來越像姐妹。

  阿寶非常的聰明,但有時膽小了點。比如說她看到蟑螂會驚慌失措的叫我去「消滅」它,但同時她卻知道用肥皂水可以快速又「和平」的令蟑螂暈厥,既避免了瞄不準的風險,又不用擔心被小強體內的寄生菌感染到,這麼好用的法子也只有她會知道。儘管我常笑她膽小,但我知道這是我們能培養出深厚的默契的原因之一,她的智慧和膽小,我的敏捷和大膽,恰好互補而能完成很多事,也是我們友誼的基礎。

  如果她當初沒有和我搭上同一班電梯,如果我們沒有分到同一班,也許我們就不會培養出深厚的同窗情誼,更不會從彼此身上學到那麼多了。

 

教學助理總評:

  透過妳細膩的文字敘述,感覺上阿寶是個非常棒的朋友!誠如你的文章提及,任何的相遇,都須要一個特別的moment,這段從電梯開啟的緣分,使你們結下不解之緣;家住同一棟大樓、同校、同班更鞏固你們的友情;個性上的互補,使你們更相知相惜,祝福你們友誼長存!文字敘述流暢,感情真切。

--------------------------------------------------

 

好友素描

財金一甲 1014826 游珮雯

 

 「朋友固然可以多,但真心的幾個就好。」生命的旅途中,朋友來來去去了很多,但留在心底的身邊的卻屈指可數,因此顯得得來不易。然而,每個人都像本書,在讀之前總會看看外皮,所以我們有了第一印象,就是我們開始讀序,希望能從這裡開起對他的認識,但在了解前我們都不該輕舉妄動。

 

  一位身形嬌小的女孩卻有著無比深邃的輪廓,她站在我的身旁顯得格外瘦小,但直挺挺的腰展露出她的不屈不撓,那是我們相識的第一天。她是位多才多藝的女孩,在任何活動中總光鮮亮麗,課業上也贏得眾多喝采,這樣的她卻也是我的恩人。國三的那年,多舛,而她卻是那位願意停下腳步拉我一把的人;住院的日子她總願意跋涉一個多小時來遠方探望;在出院的那一天她對我說:「也許我來不及參與妳過去的輝煌,但我很慶幸能陪妳走過現在的低潮。」

 

  由衷的溫暖自心坎湧出,在我眼中,她不僅是萬眾矚目的一顆星,還是位溫柔的小天使守護著我。我們也會一同分享幸福、度過快樂,但更多時候我們握緊雙手一起挑戰現實給的曲折,而非形同陌路,大難臨頭各自飛。

 

  「真正的友情,是一棵成長緩慢的樹」我們不就是如此慢慢地培養著這份情感,於是日漸茁壯。如果她是一本書,那我很慶幸自己能翻開那未知的面紗,遇見比天使還善良的她,而我們的友情未完待續。

 

 

 

教學助理總評:

 

  「真正的友情,是一棵成長緩慢的樹」,這句形容友情的話語,寫得十分真切!雖然國三那年你遭受嚴重的低潮,但也由於這個低潮,使你因禍得福,能與小天使般的好友相知相惜,所以患難見真情不是沒有道理的!祝福你們友誼長存,一起陪伴對方,創造更多美好的回憶。文字敘述流暢,感情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