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素描

教育一甲 1013616 林雅筑

  「山不可無泉,花不可無蝶」,朋友之於生命,也是這般不可或缺。

  我有一個要好的知己,從國中相識,至今仍是同班同學兼室友。她有一頭秀麗的黑髮,一雙清澈的眼眸,和姣好的面貌,身形纖細外,心思也細膩,還有極佳的脾氣。

  記得初相識時,並無太多交集,只是點頭之交,直到高三下,因我們都志在指考,閒暇之餘,常會談彼此的夢想,並互相加油打氣,才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巧的是,我們竟然在大學分發時,填上了相同科系,還抽中了同間寢室,進而成了形影不離得好友。

  因為我們都來自台南,偶爾想家時,都能傾訴淡淡鄉愁,並得到共鳴。又因生活圈相近,聊起天來總能一拍即合。有時若遇到不如意事,也能設身處地將心比心,一同消除心中的鬱悶之情,並灌注新能量給對方。倘若課業有疑惑處,也會切磋琢磨,一起增長知識。

  猶記得去年底,我生了一場大病,連期末都缺考,當時所有的請假和補考手續,都是她幫我處理,她還時常傳簡訊關心我的身體狀況,並告知我課程進度,也給與我正面能量。

  許多種種,都令我感動,讓我不禁要高呼:得知己如此,夫復何求?

 

教學助理總評:

  全文架構完整且清楚,將好友和你的相處情形描繪地具動態感,好似一幅圖,真實上演,正如你所言,有這麼樣的一位好友是夫復何求,於是這位好友對你的影響和改變正是你可加以舉例的,同時,更能說明好友對你的啟發和意義。

-----------------------------------------------

 

好友素描

幼教一甲 1013751  陳安怡

 

  「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描寫友朋之情的歌曲不勝枚舉,每每聽來總有所感受。就如同歌詞所言,「朋友」的重要性絕不亞於家人,甚至如同親人般美好。

  她是我的好朋友,我們認識已經長達六年之久,與其說是朋友,倒不如說是親人,是不可或缺的存在。她有雙靈活的大眼睛,隨時閃著亮采,透露出她腦中鬼靈精怪的想法;她有頭棕色的長髮,滑順的髮質總讓造型師讚不絕口;她有著高挑且穠纖合度的身材,總愛將手輕搭在我肩上,盯著我的髮旋瞧,然後開心的咯咯笑著,這就是我所珍惜的她。

  國中、高中都同班的我們,認識的過程有些奇妙。國中三年沒有太多的交集,生活在不同的圈子,基本上八竿子打不著,但命運就是這麼奇妙,在第二次基測前,衝刺班將我們兜在一塊兒,甚至牽起高中同班三年的緣份線,至今我仍時常不住感嘆,有些事情真是說不準的。

  我的好朋友不少,但以她最要好,兩人間的回憶也最多。說實在話,我們的個性有些差異,認識時的初期磨擦不斷,隨著時間流逝,互相掌握對方的性格,透過配合及改善,渡過磨合期的我們,即便有不愉悅的事情產生,也能一起解決。舉例而言,她不喜歡身體的碰觸,我以打鬧交朋友的方式,對她可不管用;遇上兩人間的疙瘩,我喜歡坦承佈公的說,此時她善於隱藏的心思可真惹惱了我。諸如此類的小事情層出不窮,但一次次經驗中,我們都有所成長,也更加重視對方,如今的合拍,真可謂得來不易啊!

  回憶起相處的點滴,有趣、快樂的事情還真不少。記得幾日前,總愛賴床到中午的她,竟起個大早傳了封簡訊給我,抱怨著朋友晚上搶她被子,早上還不叫她起床……。我想像著電話那頭的她,氣呼呼的模樣,我不禁啞然失笑,記得總愛叫我住在她家,上大學後,每次回家總被拉著和她聊上大半夜,早起的我當然成了現成的鬧鐘,而看見我的被子早已捆在她身上時,不禁感到無奈且好笑,如同朋友們所說,咱們這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啊!

  「朋友一生一起走……」我哼著老歌,不懷疑未來的路有多長遠,不管是親人亦或朋友,因為有你們的陪伴,再遠也不怕,再遠也不孤單。

 

 

教學助理總評:

 

  面對這類的題目,針對動態性的描述,如:對話、動作、表情、情緒等,更能顯現好友的形象,也更容易倆人之間的相處情形,於是,文章在清晰嚴謹的敘述下,建構一幅幅的畫面,使文章主角更生動。

-------------------------------------------

 

好友素描

教育一甲 1013628  林怡君

 

  曾經有人說過:「所謂知己,就是一顆心住在兩個身體裡。」我很認同這句話,因為一位認識六年的好友。我們的生活態度和看事情的角度十分相似,不需要開口,往往在眼神交會瞬間就能明白對方的想法。初相識時,我們便一拍即合。

  好友有一雙圓滾滾的眼睛,與人交談時總是睜大眼睛專注聆聽,高挺的鼻子常常被誤認為混血兒,不開心時總會努一努鼻子以表憤慨;秀氣的鵝蛋臉在太陽下待久了便會紅撲撲的,像極了櫻桃小丸子,我一直很喜歡朋友的笑容,她笑起來的時候眼睛瞇成一輪彎月,露出小小的虎牙,像小孩一樣純真,銀鈴般的笑聲也讓人不住地跟著微笑。

  朋友看待事情的方式總有別於一般人。還記得有一回我們一同到圖書館讀書,對面兩位學生大聲地討論題目,提醒後音量仍是沒有轉小,有點不開心的我顯得特別浮躁,此時朋友卻伸了伸懶腰,對我眨了眨眼:「那正好!反正讀得好累喔!我們出去走一走,呼吸新鮮空氣吧!」那個下午,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好長好長,風輕輕拂過我們的長髮,她滿足的一邊笑一邊揮舞雙手,我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期中考週也只有她有閒情逸致邀人散步了。這就是她,認真生活卻又不強求任何東西,總是抱著隨遇而安的態度。

  一直認為自己很幸運能夠擁有一位互相了解的好友,她就像一盒顏料,為我的生命添上了許多色彩,陪伴我讀書、吃飯、趕車……,參與我人生中數個重要階段,有時又像大海,無條件納入我的開心與難過,包容我的一切並捲走我的眼淚。如果沒有她這樣相知相惜的好友,那麼我的人生可能就會像村上春樹沒有生活中的小確幸那樣,是一片乾巴巴的沙漠。我十分珍惜這段擁有同一顆心的友情,也希望我和她的情誼能像那個午後被夕陽拉得好長好長的影子一樣,維繫到好久好久。

  

教學助理總評:

  生命中若能有一個心意相通的知己,便能為人生增添一份港灣,相信你的好友給了你不少啟發和改變,因為她的正向、樂觀包容了你們遇到的不快樂,於是你們能夠相處得更自在,如此幸運的友誼融合午後長長的影子,相信這是一段綿延不絕的故事屬於你們兩人的未完待續,更為這篇文章帶來一份真誠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