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視藝A班 1014240  賴思瑋

   希望四年後的我,依然能對事物抱持著熱忱,對每件事的要求仍近乎最好,要能夠保持不變的初衷,成為對社會有所貢獻的人,是一個對的起良心、有責任感的人。

   我想和四年後的自己說,千萬別讓壓力打敗自己,年紀越大所承受的壓力也隨之增長,無論是課業、就業……等,必然會有一定的壓力,要戰勝它們,並化壓力為推進自己的墊腳石,我相信人在一定的壓力之下,必會有適當的成長,不能再凡事都依賴父母,要更獨立。

   四年後的我,我相信在我一定程度的堅持自我下,必會保留些原本的我,不會隨波逐流,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人生的分分合合是不可或缺的,要努力記住每分每秒、身邊來來去去的人、事、物,其中會有值得回味、自我反省、檢討之處,在每件小小的事情上都能用心學習,收穫會大增。

   從小到大,老師、父母都教導我們要秉持著感恩的心,受人幫助一定要心存感恩,在這種心境下,一切的好壞都會更和平。許多人長越大越放縱自己,並會漸漸遺忘孩提時因小小的喜悅就能萬分幸福的那種心境,我們應當保持這樣的心態成長,心中就會容易被取悅、被填滿,容易幸福。

   在大學四年中,一定充斥著各式各樣的回憶,也認識了各式各樣的朋友,畢業之後會非常懷念,無論好壞與否,無論喜怒或哀樂,千萬要好好珍惜一切,能相聚便是份深厚的緣份,短短四年,感謝身邊的一切、好好把握,各自分飛時才不會留下遺憾。

   最後,我想和四年後的自己說,自己選擇的路就要更堅持走下去,全力以赴,但也要停下來欣賞身旁所發生的美好。我有一位朋友說了一句讓我很認同的話:「長大就是要把小時候的夢想實現。」希望四年後的我,依然對新事物抱持熱忱、對舊知能夠更深入探討,除了能力,心靈層面也能更上一層樓。

 

總評:懷著一顆感恩的心,你將會發現很多事情會變得很好解決。未來四年,將會在未來某天,無聲無息的來臨,那時候,就要畢業了,所以好好把握這段時間,好好充實自己!加油,你可以的。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視藝A班 1014242 蔡佩樺

    多少快樂,多少悲傷,四年裡充滿充實的大學生活一切都將成為獨特、揮之不去的回憶了。畫筆揮灑過多少痕跡,是否那時的你還保存著天真單純的情懷?從陌生至熟悉,從無知到專精,四年中學的不只是單單主修科目,還收穫了不少情感、相處,生活上點點滴滴、難以忘懷的記憶吧?

   是否想念綠園二舍住宿生活?或許現在我無法體會,但長者總說最懷念的是一起熬夜趕作業,互相照顧起居的住宿生活。對!忙碌到連睡覺都得心驚膽顫,雖然勞累卻能體驗到什麼是過自己的生活,為自己而活;得到經驗、成長,辛苦是必須付出的代價,然而卻很值得。

   四年後的你應該早已適應全然不同的大學生活,現在一切的緊張、不適應問題都成了沙隨風而去;心中無數的矛盾皆將變成大海般豁達開朗。未來的你夢想是否成真,還是行駛方向隨浪而轉,不論如何不可以遺忘自己選擇美術這條路的目的,不能忘記最初最單純的心,為自己的過去及未來付出代價,相信有朝一日你也能活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一片天。

   容忍、包容是待人處世基本道理,雖然新環境裡需適應、習慣的人、事、物很多,但和平共處才是與人交好的態度;接觸到不同於往常的大學生活,多一些將心比心,相信自己,一定有個美與善的未來。給四年後的你,不論生活再繁忙再瘋狂,切記當年最純真的女孩還存在在你心裡。不放棄便有美夢成真的機會,加油!

 

總評:宿舍的生活,在往後真的會成為一個很棒的回憶,尤其當你大三大四住外面時會更懷念;其實這四年,你會學到很多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之道,不要怕挫折!加油。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視藝A班 1014244 蔡孟潔

    時光匆匆溜去,不知不覺妳又來到鳳凰花開的季節了。穿著學士服、戴著學士帽走過充滿點滴的校園,回憶的盒子再度填滿。還記得高中老師送給我們的四個字——莫忘初衷,過去是讓我在準備指考時讀書讀到厭倦時激勵自己的話語,而上了大學後就變成自制的標語,也是我的座右銘,相信四年後的妳也一定不會忘記。每當課業與社團有所抉擇時,這四個字就會浮上心頭,使妳做出對的選擇。

   請妳慢慢回想四年來經歷過的酸甜苦辣,或許,有些苦、辣的記憶會反射性的痛,但是少了這部分,妳將變得不完整。因為人生有起有落,沒有跌過一次,哪知道現況多美好而珍惜。妳勤奮的個性一定會讓妳一次又一次的解決難題,又更上一層樓,所以四年下來妳在無形中已經進步了許多,不要沒自信的說灰心的話來打擊自己。記得自己曾經的勇敢面對、不懼困境才會是成長的動力。

   除了學業的進步,日常生活上想必妳一定更加獨立、更負責任。從一個不常做家事的孩子,學習變成自動自發整理環境的成人,非常不可思議!但是,這全都是妳當初下定決心離開家裡所想要達到的成效,如今妳真的做到了。另外,在生涯規劃裡,妳要認真的為自己考慮進修或是就業。在大學四年的學習裡妳是否有照著初衷而走?如果沒有,務必補回所缺的部分,如此才是對四年前的自己有所負責。

   回頭想想走過的路與檢討是為了讓未來的路走得更順遂,最重要的是未來還要繼續快樂的過活、努力的學以致用。

 

總評:就是有不完美,所以我們生活才會很精采,或許在未來四年,我們難免會碰到跟朋友吵架或一些不順遂的小事情,但要記得的是,這些最終都將會成為過去,加油!祝妳四年後達到和學習到自己想要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