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幼教B班 1013776 黃齡慧

 

四年後的我,你好嗎?

歲月如梭,時間滴滴答答,分分秒秒不停的走著,昔日那嬌小怕生、愛哭的小女孩,一步一腳印地踏著步伐,一路跌跌撞撞又再站起並漸漸成長,體會不少人生的喜怒哀樂,也與許許多多的人邂逅留下那美麗回憶。然而,四年後的我,你是否已厚實自己的羽翼,振翅高飛,遨向天際呢?

我猜測你在這四年可能碰到了不少的挫折,有時甚至不禁暗自落淚,但都迎刃而解並懂得如何在失敗中學習。有時更因為校內的活動及課業,忙得焦頭爛額,但是你仍全力以赴,盡可能將每一件事安排妥當並做到最好。除此之外,你也努力地吸收了不少的多元及專業的知識,更透過種種的磨練,期待能為這個社會付出。

而已是否能成個幼稚園老師?或是朝幼兒文學相關的工作發展了呢?我知道你對插畫、手工藝的部分一直都有興趣,何不發揮自己的天馬行空嘗試繪本創作或是分享許多故事給孩子們,每當望見他們流露出那純真的笑容,是你心中最大的冀望。

此刻的我,其實還存有一絲的徬徨及膽怯,或許是對自己沒有太大的肯定及信心,可是我仍盼望著並努力著想改善自己的惡習,訓練自己的獨當一面,不畏懼艱難等。

我知道你在那晴朗萬里的天空等待著我,而我正抬頭望向你,等待自己四年後能如大鵬鳥因風而起,扶搖直上九萬里。祝

事事順心

四年前的你上

教學助理總評:

願經四年的磨練與學習,你能如同自己的期許一般,化作大鵬鳥翱翔在晴空中!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幼教B班 1013752 陳怡萱

 

親愛的妳,好久不見了,四年了妳過得好嗎?接到我的信很驚訝吧。寫這封不只是為了交作業,而是希望妳在回首過往後更勇敢的向前,就如同美淑老師說的:人要有過去也要有未來。

還記得妳第一次獨自搭火車南下,妳坐上了莒光號,妳位子剛好在窗邊,還能看見車站的剪票口。隔著第二和第一月台妳看見妳的爸爸依然站在剪票口,他似乎正望著妳又或著他只是無意的看著那輛火車,妳仍然繼續注視著他,好像這樣就能讓他的樣子牢牢地記在腦海裡,他的頭髮又比從前更稀疏了,因為太久沒染髮根露出了一截銀白,他帶著個圓圓的肚子,因為臉色蠟黃讓他顯得疲憊,看到這樣的他讓妳更捨不得離開他,但火車終究是開動了,隨著車身快速移動,車窗的景色開始模糊,可是那模糊了焦距的不是速度,是凝結在眼眶的離愁。

出了民雄車站,妳一眼就看到了那等待妳的室友,有了她們的陪伴,學校的生活妳適應得很快,妳漸漸的融入了這個新的鄉鎮。你們一起參加宿,一起去KTV唱歌,一起騎車去海邊,一起受到這新的生命階段,這些全新的體驗讓妳淡忘了對家鄉的思念。只是偶爾會在深夜想起那天的別離,想起父親眼中的欣慰和驕傲,而偷偷落淚,可是妳知道他不只是思念也是妳努力的動力和妳的依靠。

現在正在寫這封信的妳只有十八歲,妳還是懵懂甚至是無知,但是妳熱情而且充滿希望,我真心的希望妳不要失去了這積極的心,勇敢的去做妳想做的事。

 

教學助理總評:

婉轉的文字中透露著一顆溫柔多感的心之獨白,很細膩感人。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幼教B班 1013774 何可心

 

2012年夏末的秋天,現在的我,雖然有點小感冒,偶爾有點小抱怨,但是,大學的一切,讓我充滿熱情,這樣的一個開始,很好。我想問,你呢?你好嗎?

2016年的你,是不是剛剛揮別一個結束,臉上掛著不捨的淚,依戀的心情尚未收拾,便被現實的狂風吹得暈頭轉向,一腳踩進社會的大染郭,像隻誤入叢林的小綿羊,除了忐忑,更多的是面對新環境的不安。

大學四年,一共千多個日子,過得如何?古有明訓:「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最初的開始,我都做足了,至於結局,就勞煩你畫下完美的句點。傳說的三學分,我已經開始著手進行,無論走的精采與否,在回首時,能是笑著的,就能說是沒有遺憾吧!

你還記得空白的興趣欄嗎?那是我們一直沒有找到的「想做的事」,在這四年裡面,你一定找到能讓我們一起大步邁進的方向了,不管那是一條怎樣的路,我都相信你所做出的決定,畢竟,那是在們長匍匐之後,所等待的「以身相許」,是你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所想出的答案。「前進,就是成長。」過去,我我堅信的,希望現在的你依然信仰,現在,只管昂首闊步。

你今天微笑了嗎?我知道你一直學著快樂、儲存快樂、釋放快樂,不管面對在大的壓力與衝擊,你都能開朗的應對,即使在蟄伏的那兩年,我們也都靠著笑容撐起來了,記得「是躅,是踊,一切美得必須穿過,凡飛的必先爬行。」在蛻變的時間裡,或許很難熬、很痛苦,但是,帶上你的笑靨,在笑容中看到的世界總是比較美好,你懂得。

你或許變了,是不是變得成熟、圓融,變成曾經最討厭的大人?天真燦爛的日子,不在存在,依賴及任性,都該成為過去式,我們學著逐漸消逝褪色的回憶中走出來,不是忘記,只是在心底挑個角落,珍藏。我想我們都明白,即使不斷前進,那顆純真的赤子之心仍然要保有,「每個人都曾是小孩,雖然只有少數人記得。」記得嗎?不要忘記了……。

爸爸媽媽最近好嗎?身體是不是依然硬朗了我想他們肯定有了自己的「開心農場」,那是爸媽少有的興趣之一。放下我們這群調皮蛋之後,爸媽空暇的時間肯定更多了,不要讓他們有時間覺得寂寞,一直為他們心疼的你,也該開始做點什麼,而不是只是口頭說說,讓他們能出小小的生活圈,在年輕時候付出給我們的歲月,是回不來了,但是,他們不能完成的遺憾,透過你的手,希望能幫忙他們一一實現,多花點時間,陪陪他們,好嗎?

也許現在的你,過得很平凡,日子像一碗陽春麵依樣單調,後來喜歡驚喜的你,肯定覺得無趣。親愛的,你只是呼月湯頭的美味,你熬了二十好幾個年頭,才有今天這份享受,換個角度、拐個彎,從平凡看見不平凡。我學會了,希望你也可以繼續保持。

最後,Morrie給我們上的那堂課「當你學會死亡,才懂得如何好好活著。」未來的路究竟如何,我們都不清楚,或許還很長,也許很短,不要忽略我們隨時會離開的事實,唯有如此,我們才會認真的活過生命中的每一天,珍惜每一個不會重來的一年,然後,全然接受,成長。

 

 

教學助理總評:

藉由文字傳達出妳的心思細膩以及對生命重視的態度,那份赤子之心和充滿愛與關懷的溫暖,相信能引領你方向,也照亮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