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食科A班 1013249 林晉延

 

好久不見!我是大一時期的你喔。剛入學一個月的我還是個懵懂的大學新鮮人,儘管如此,身邊已經圍繞了許多知心好友,也過著精彩的生活;雖然並非事事順心,但我對於自己目前的生活感到非常滿意,那你呢?不曉得這時的你過的好不好,所作的任何事是不是都問心無愧呢?希望你仍保有著當時的你對事務的熱忱喔!

幾天前,我剛從宿營回來,對於兩天內所發生的點點滴滴讓我感觸良多,看見學長姐對我們的付出與用心,以及同期間的互助關懷,讓我對這段期間共同創造的回憶回味無窮。不知道身為學長的你是否也為你的學弟妹創造美好的回憶呢?另外,除了兼顧課業,你是否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負任,若你希望有所改變,當時那群學長姐們的精神與毅力,將是你我最好的學習榜樣!

記得四年前所立下的那些目標嗎?不論你是否完成,亦或是還在努力當中,請你時常記得保持當時的活力與信心,人生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掌握專屬於自己未來的方向才是目前的當務之急,即使跌倒了,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隨時都能重新整理自己,再出發。但願你能夠為自己創造出比現在的我還要更加精彩的生活!

最後,我想對你說,無論你將面臨任何的挫折困境,仔細想想身為新鮮人時的你對於未來的那份憧憬與熱誠,以及與同伴間的那些羈絆,好好為你的夢想而努力吧!期許你能在往後的日子裡繼續成長,並代替我對未來的你說聲:「加油!你做得到!」

 

教學助理總評:

晉延:真是令人感動的一封信。你的文字自信而充滿活力,給人很正面的力量!對於自己的期許也相當踏實而堅定。唯錯別字要留意,以免造成閱讀的觀感唷!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食科A班 1013259 鄭庭妤

 

嗨!四年後的自己。相信經過大學多采多姿的四年的洗禮,你應該變得更加成熟且完成當初進大學前許下的承諾──多益七百五十分以上、考上食品衛生管理的公務員及食品技師的證照。現在的你已經將大學四年的生活作了完整的規劃,希望未來的自己可以依循個人生計劃按部就班的走下去。

「家族裡的情形還好嗎?」這是我最牽掛的心頭刺。在異鄉的遊子啊!習慣吃外食的你,吃力的揉勻肉與他的祕方醬汁的背影?可否曾經懷念在廚房裡忙進忙出像隻辛勤的蜜蜂般的矮小身影所的家鄉菜?還是你想唸的是清淡卻烙印在舌尖的媽媽味?然後別再認為你不想家,家就不想你了。爸媽打來的電話,背後藏著的不過就是擔心及關懷,希望這四年中,你能變得更體貼、更主動去回應父母對你的關愛,不適等到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時候才懊悔自己以前做的蠢事。

求學階段的友誼是相當珍貴的,那些值得與你共同走過醫生的同窗好友,我希望你能好好珍惜,畢竟,能在人生這短短數十年中,在千百萬的人群裡尋覓到知心知己,那是多麼微乎其微的機率啊!有時,一杯茶;一群閨友在靜謐的午後時光,圍在一起閒聊。人生的快樂,有時就是這麼簡單樸實無華。

四年後,即將畢業的你,回首過往的點點滴滴,希望你不會後悔白過了這些光陰。接下來,我把接力棒交給你,讓你繼續完成人生這條道路,除了回味過去也要像前瞻望未來!加油!未來四年的自己!

 

教學助理總評:

庭妤:真是令人感動又真實的文章。你對自己的承諾和目標是如此堅定!希望有朝一日,你能實現!然後,別忘了,「家永遠是你最強大的後盾。」,累的時候,想哭的時候,家人都會在。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食科A班 1013247 田相孟吟

 

你好,四年後的我,我是你─正剛開始大學新生活的你,想必你一定覺得驚訝、好奇、或許還有一些興奮?當然,我有時候回頭去觀看自己、思考自己的作為,都會感到有趣以及厭惡。如今,這些看起來似乎讓人覺得好笑,然後─請容許我猜測─除了那些好笑的事情外,你是否也會覺得遺憾、以及無限的懊悔,想起那時候還不擅言詞的自己、做事衝動、經常性的推拖和任性,常常把一件簡單的事搞得很複雜,讓自己身陷在火紅的毛線之中,差點迷失了自我。

雖然,直到現在,對於某些事情我仍無法釋懷,不知道現在正在閱讀這封信的你是否已經真的放下?而我由衷的希望,你已經放寬心,學習重新去了解它,而不是去抗拒。

然後,對於未來的一切,不得不說,我是充滿好奇的,關於你的一切,是選擇考取一個穩當的公務員,或者是一個待在家裡,在鍵盤上飛舞出一個又一個美妙的故事,又或者在今年─世界末日─你會嘗到無數的人間冷暖、感受到生命的價值到底有多少,當然,這一切都是幻想,身為在七月初的巨蟹座,我們總是有很多跳脫的想法,對吧。

最後,我想要對你說,不管未來到底是怎樣的情況,只要堅持住自己的信念,記得家人永遠是你最強的靠山,回報那些對你好的人,及時喪失信心,也要記得永遠不要放棄希望,並讓它在你的心中持續不斷的閃閃發光。

 

教學助理總評:

孟吟:妳的字跡清秀,文筆流暢,讀起來相當有音樂性!此外,妳對自己的了解也很透徹,對文字具有很好的敏感度。希望這樣懷抱夢想的妳,能夠在四年後,為自己閃亮而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