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視藝B班 1014231 陳姍姍

   當妳手中握起這份作文時,也許是興致高昂、迫不及待地想知道四年前的自己有多青澀有多麼的年少輕狂,想明白自己是不是邁了一大步,褪去了稚氣的思想,換取一雙自我價值的翅膀。

   以前的妳總是容易自我感到自卑、孤單而寂寞,也許妳仍忘不了踏過的傷痕深深地烙印在心中的地牢,但是不要輕易放棄自己,容易落淚的妳雖然害怕往前再踏一步,但是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因此替曾為妳加油的我,也為未來的自己勇敢的跨步,倘若因恐懼而退縮,沒有付出何來的成功?

   四年後,我們的家是否依舊?最擔心妹妹是否願意繼續踏上大學之路?別忘記要多鼓勵她,也許她口中總嚷著:「沒問題!」但也別忘記她是個倔強的小老虎,不多問則隻字也不提。姊姊們的事不要再放在心上了,是時候該放下包袱了,也許過度的沉重難以釋懷,但忘了心牆上的黑斑,時間久了也會逐漸淡去。

   四前後,基礎的素描和水彩理應精通而熟透,而在寫下這份的一年、二年後,是不是通過了英文門檻?是不是在社團中玩出一番樂趣?是不是考上了研究所,並找到真正自己的夢想?倘若還漂泊不定,不要心急,夢想不是先找到就贏了一整個人生,感嘆先前遺漏的一頁過去同時,後頭大半輩都還未到來,未來還可以努力又有什麼好擔心的?追尋自己的價值並創造!

   夢想對妳、我都算遙遠?也許覺得自己摸了邊界,但別忘了,翻過前山還有後山!讓自己越爬越高、越挫越勇,別因一時的甘果,又或借一段顛簸山坡而忘了前進。

   在這之前,知心朋友是否找到了?如果找到,請珍惜她,人生中最缺憾不是沒有一段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沒有一個能談心、依附、彼此相待的朋友,在追求夢想同時相互扶持、彼此打氣,這事半功倍,人生也多了一面精采的扉頁。若是依然在人海中徘徊,不要灰心,未來的職場上,遍地都是找到的契機,只要真心相待,感應的雷達總會有一天為彼此連上命運線。

   也許現在的妳心情起伏不定,心中的痛處被我逐字逐句的一再提醒;也許現在的妳會覺得妳是任何一個過去的我上一秒才發生,不一會兒工夫,未來已靠站,因此,不要浪費線再每一分、每一秒,追尋自己的可能,腳踏實地地按部就班,隨時準備好自己,待下個機會到來,展開自信的羽翼,擁抱有缺陷的自我,創造完美無暇的自我價值!請將手合十,閉上眼在心裡默唸:「我可以!加油!」

 

總評:我很欣賞文字中你的真誠和積極勇敢,這是很棒的人生特質,相信你一定會越來越好,在追尋目標時以開闊的心迎接各種可能吧!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視藝B班 1014233 陳韻雅

   現在是西元二零一二年的十月份,而十月又已過了一半,雖然學校的樹還是綠的,但草已悄悄的穿上淺黃色的衣裳,秋天來了。今年的秋天我的心情是很微妙的淺橘色,不苦也不甜,也沒有像大學新鮮人般閃著青春的亮紅色,我好像校園大樹旁的小草,靜靜的看著隔壁花圃百花盛開、爭奇鬥豔。我很好奇四年後的我會是怎麼樣的顏色呢?

   騎著車漫步在校園,我喜歡乘著風上滑行,讓風拂過我的臉頰,穿過頭髮,揚起髮端後溜走。我喜歡想像風使我頭髮在它的懷中舞出無數個波浪,想像自己的頭髮像閃爍在被陽光照射下的麥田一樣漂亮。四年後的我還是會像這樣在校園裡踩著輪子漫步或狂奔嗎?還是一樣在遲到邊緣趕著進教室嗎?不知道還會不會還在系館從日出到日落拼命的趕著畫作品?像這樣忙碌卻還是很充實的生活著。

   四年後的我,你會過得怎樣呢?不知道會不會已經有自己的一間小寢室當宿舍,我的腦中已經有那間裝飾得典雅可愛的小窩的畫面浮現了。四年的時間看似很長,但我知道日曆紙翻一翻就過去了,很快的我也會穿上電影中才能夠見到學士服,拍一張將帽子拋向空中的照片。希望當你已經到了留下那張照片的時刻,握著手中薄薄的那張證書時,心裡有著的是股沉沉的安穩力量,就像是在海中被風撐起的薄帆卻能安穩航行,在茫茫大海中知道該駛往何處。四年後的我,我希望妳已經有了人生方向,能不再迷惘,帶著信心揚帆出發。

   這封信是給四年後的自己,希望當妳看到這封信時,能回味一下四年前那份淺橘色的心情,那份為了完成作品、為了能夠畫得更好而在系館從日出待到日落的熱情。這股衝勁,希望能隨著信一起封存在時光的縫隙裡,待四年後的妳來重溫這段記憶。

 

總評:以「淺橘色」比喻自己現在的心情與人生狀態,真的是十分特別的巧思,淺橘色讓我想到午後晴朗又溫暖怡人的陽光,然而接下來它的色澤、溫度又會如何改變,令人很期待呢!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視藝B班 1014235 楊盛閎

給四年後的我:

   當初寫信才大一,沒想到轉眼間四年就過了,如子曰:「逝者如斯夫」,匆匆的時光如流水般一去不復返。

   在大學四年的生活是否有長進啊?是否有充實自己,讓自己更有質量?剛進大學的我是如此憧憬著鑽研自己所興趣的事情並加以精修,在大一的時候就已經開始接觸二、三年級的課程,對之後的路應該有所幫助吧,現在的我還不算太忙,沒畢展的壓力,也沒出社會或進修的選擇,有事沒事就曬曬太陽,或是去系館畫個畫,或是騎著腳踏車逛逛,過著悠閒的大一生活。跟你相比,我可能顯得幼稚,但這是必然的,我想在大學四年的生活中,你應該也成長了不少吧,除了專業上的進步,還有人際上的擴展,我想應該都有所收穫。

   忙碌中,是否有停下腳步,讓自己緩和緩和?當你在讀這封信時,是否吹吹此時的微風,看看此刻的夕陽,聞聞此地的芬芳,別太緊迫自己,及時行樂,生活便是饗宴,享受當下的每一刻,這才是人生。

   最後希望你還是朝著自己的目標追尋,別迷惘,喜歡就去實踐,活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中,苦澀的也會是甘甜的蜜。

四年前的我上

 

總評:擁有駐足欣賞身邊美景、並細細品味它的浪漫的人就是快樂的人,這是上帝賜予我們的禮物,而你已擁有了,別忘了與周圍的人分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