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資工A班 1013043 郭效凡

     打從結束了高中三年,踏入大學校園的那刻起,我們就開始學著獨立地生活、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而在面對過程和結果的學習中,我們開始對自己的行為產生了反省。

     進入了大學後,生活變得更豐富也精采,時間管理變成一項重要的課題。有時走在校園裡,不禁會思考,要怎麼做才不會讓四年後的自己在踏出校門時不會感覺到遺憾。有個聲音告訴我,做好自己想做的事,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我相信我現在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讓四年後的自己不感到失望。時間的流逝見識我的成長,自己給自己的目標證明我的存在。

   四年後的自己,你現在快樂嗎?你在做自己喜歡的事嗎?我好想聽你分享你的人生故事。我所追求的,我所努力的在未來會不會兌現,能不能成真,希望你不要怨我,你會知道這是你曾經走過的路,無論結果好壞,都是自己要面對的。我會用最認真的態度,把這四年時間當成禮物送給你。拆開吧,看看這屬於你的禮物。

 

總評:你的想法很正確,文筆也相當穩健流暢,我特別喜歡你「禮物」的設定,每一個當下,都在給下一刻製造結果,想必你對現在的自己充滿了信心。除了概括式的表達,你是否能為現在與未來描繪一個較清晰的理想?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資工A班 1013055 林琛絜

   曾國藩說過:「天可補,海可填,南山可移。日月既往,不可復追。」四年,是短是長呢?四年後的我,會在什麼情況什麼時間點看見這封信呢?四年後的我啊,這四年過得好嗎?

   記得嗎?大一時的你滿腔熱血地準備著轉學考,就連這篇作文都是深夜裡一字一句寫出來的,還夾帶著系排獲勝的喜悅呢!不知道如今的你覺得值不值得呢?如今的你是否正走在你嚮往的那個校園裡呢?我不知道,但我會繼續努力。

   也許你已被磨盡了稜角,也許你正為某些更成熟的事煩惱,但請別忘了夢想,有夢想的感覺好美,夢想讓生活充實,督促著人們前進的步伐,我正試著讓夢想充滿這四年,讓我們做個約定好嗎?我會盡可能地充實自己,而你,四年後的我啊,畢業的你要朝下一個里程碑前進,帶著滿滿的努力,指標是夢想,呼吸的是勇氣,握著的是自信,這是我們跨越四年的約定!

 

總評:筆觸中充滿感性與熱情,讓人看了忍不住想為你加油呢!然而,除了夢想(你的夢想是……?),你對未來還有什麼想望呢?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資工一甲 1013079 蘇家緯

家瑋:

   嗨,你最近過得怎麼樣?還好吧?時間過得真快,眨眼間已過了四年,你也已經大學畢業了。聽說你現在已經離開台灣,回到山打根去了。看來你還是需要一點時間來決定接下來的路是要怎樣走。在山打根,你應該可以沉澱自己,慢慢思考吧。可是千萬別思考太久,因為時間和機會是不等人的。聽說你寄出去的求職信已經得到九個回覆了。你現在應該是不確定要留在祖國生活,還是要到台灣打拼。無論你最後選擇哪一個,我都會無條件支持你。

   現在就說些比較輕鬆的話題吧。你還有和大學的朋友聯絡嗎?自從畢業後帶他們來馬來西亞玩了以後,你應該還沒有看到他們吧。這也是預料中的事,因為大家也要開始規劃以後的生活了,而且畢業後,大家也很難聚在一起了。換個樂觀一點的想法,等大家都安定了下來,再約一個時間出來聚會吧。我相信你和他們的友誼一定會長存的,就像你和你的中學的朋友一樣。你前幾天好像有和幾位中學時期的朋友見面,對嗎?浩懷和美君還是在一起嗎?回想那時為他們兩位牽紅線,還有他們開始在一起的時候,真覺得自己太成功了。哈哈!說到在一起的話題,你自己有找到女朋友嗎?拜託,你已經單身二十三年了,再這樣下去,你會孤獨終老。平時大家都勸你加把勁去認識女生,可是你終是以「緣分要來的時候就自然會來」來結束那個話題。好吧,就儘管看你的緣分幾時會來吧。

   最近有沒有踢足球?在足球社待了四年,現在離開了,應該有一點不「爽」吧。聽說你之前在足球隊的時候,你的學校有得過獎,還不賴噢!雖然你未能協助隊伍晉級大專盃甲組,可是已經算不錯了。希望你能持續足球的那份熱情!還有一件事,你應該已經把「波西傑克森」和「混血營英雄」系列都看完了吧。你可就好,我還在等剩下的幾本書出版,實在是太痛苦了。

    最後,我還是要和你說關於你之後的事情。你的父母都已年過半百了,雖然說他們還有能力工作,可是現在應該由你來照顧他們。我這是要提醒你,當你在做抉擇的時候,千萬要記得你的父母,俗語說:「百行以孝為先。」

   說到這,你也應該覺得煩了吧。那好,我就在此停筆。祝你前途無量,身體健康,還有緣分快到。哈哈!

家瑋 上

 

總評:我很喜歡你「聽說」的用法,還有閒話家常的口吻,這樣感覺未來與過去親密無間,是一起打拼的好朋友呢!不過最後一段還是別那樣草率收尾,信中想望未來很真實,但現在的狀況也可稍作交代,讓兩個你可以交流、溝通、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