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幼教A班 1013751 陳安怡

 

    面對畢業後的目標是否仍本著初衷?記得你當初所畫的藍圖,將理念化作行動。現在的你,沒有社會新鮮人的焦慮不安,有的則是「準備」,因為在畢業前夕,機會早已找上門,你成為某校的幼兒教師,盼望能展現自身的熱忱及才能。

    對待人事物的態度是否愈加成熟?以沉穩的態度,解決排山倒海般襲來的難題。

在人際關係方面,處事愈加圓滑,大學四年建立良好的交友圈;在各種難關,你都能迎刃而解,成熟的處理,在各個問題中成長;在學業方面,你累積四年的實力,使你的專業能力更加完備,迎向未來,面對挑戰。

    大學四年的生活,是否讓你學會獨立,不再依賴,能夠承擔且具有責任感,脫離過去備受呵護的生活,你熟悉這樣的日子──獨立自主,面對成年後應負起的責任。當初不成熟的小公主,早已蛻變成長,凡事學會獨立,父母的擔憂,轉變為如今的欣慰。

    大學的戀愛學分,你是否修得高分?不是論感情的豐富程度,而是感情的拿捏確實,與課業間取得平衡。你的感情穩定,且不令你的生活受到太大的影響,不只是字面上的「戀愛」兩字,也是種學習。

    記得你四年前的模樣嗎?若以上幾點你都做到了,我真心替你感到歡喜,因為我們雖然同為一體,但我仍在「嘗試」成長,而你「已經」成長。身為大一的我,目前還是十分迷惘,未來該何去何從,怎麼也無法拿個準;面對多采多姿的大學生活,對每件事都顯得興趣盎然,但是玩心太重,一不小心便走偏,失了分寸;仍不習慣獨自生活,沒有人打理好一切,自己就像小孩子一樣,失去輔助便難以行動;感情,認真看待並且小心呵護,我能不能在感情和生活間取得平衡,我自問,而且學習。

    我希望你過的很好,現在的我也許顯得孩子氣,但是我每天保持笑容,所以不願你的成長,造成無法喘氣的後果,進入社會後無法再隨心所欲,累了、倦了、看看這封信吧!給予你動力,給予你無比的自信。

 

教學助理總評:文章清楚地以各項對自我的要求而論,從有條不紊的論述中,相信你對未來的規劃也是一步一腳印的周全,雖然現今的你仍是迷惘,但隨著時間的積累,只要堅定相信夢想和目標,必定會有一番成就,建議各段的「你好嗎」可以省略,減少疑問,多增添叮嚀才是。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幼教A班 1013737 何億亭

 

    已經四年了,二十二歲的妳不知道還是不是和我一樣天真單純呢?經歷了大學生涯,妳的視野是否更開闊?是否對自己更有自信呢?妳是否已經找到了人生的方向呢?是否距離妳的夢想又更近了呢?將踏上人生另一個旅途的妳,已經準備好迎接更多新的挑戰了嗎?

    不管妳現在的成就如何,都不要忘記當初妳追求夢想的那份憧憬和那對事物的熱忱喔!不要怠惰,付諸行動,堅持到底,努力實踐自己的承諾吧!當妳有能力時,希望妳能用自己的雙手和力量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像是多多把握當志工的機會關懷他人,散播愛心,讓更多的人可以感受到愛的溫暖,我總是相信著「只要心中有愛,生命無礙」,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對自己的期望這麼深的原因了吧!所以我們應當要珍惜所擁有的一切事物,即時孝順雙親,勇於表達心中的愛,不要等失去了才來後悔喔!還有愛人之餘,別忘了多多關心自己的身體,唯有健康的身心才能享受更多的美好,迎接更多的挑戰喔!

    或許在人生的旅途上,妳會遭受到許多的挫敗,遇到很多傷心難過的事情,當妳徬徨無迷惘時,就想想以前的快樂時光和種種的趣事吧!相信一定會是妳最好的墊腳石,可以給妳滿滿的力量去面對難關,克服困難的。更別忘記秉持著積極樂觀的態度去看待一切事物,將他人異樣的眼光和嘲笑的話當成是自己成長的原動力,就像是我們雖然無法左右天氣,但是我們可以轉換心情,換個角度思考,相信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喔!

    四年後的妳,我期許妳已經蛻變成另一個全新的自己,更能幫助他人,體貼他人。我期許妳有著充實的生活,我期許妳已經找到了人生的方向,打造了專屬於自己的舞台,在台上發光發熱。最後,我祝福妳能活出自我,活出生命的精彩和奇蹟,讓生命更有價值。勇敢的帶著夢想,乘著風,翱翔於天際吧!

 

教學助理總評:文章充滿了溫暖和愛的感受,承載了你的夢想和憧憬,若是永持這份熱忱的赤子之心,生活必定多采多姿,建議可以舉些較為具體的例子作為目標,會使你對自我的期許更加明顯強烈。

 

 

-------------------------------------------------------------- 

 

 

給四年後自己的一封信

幼教A班 1013763 莊詠婷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即便我們每個人一天都擁有二十四小時,可是時間不等人,當再一次看到這封信時,代表已經四年過去了。

    二零一二年九月,面對全新又陌生的一切,我抱持著既期待又惶恐的心情,正式踏入嘉義大學的新鮮人生涯,開啟人生嶄新的一頁。幼兒教育學系被我列在志願序中間偏後,當時也並未有強烈的意願想讀此科系,可是經過將近一個月的學習與探索,我覺得自己漸漸的適應了這個新的環境,也充滿著好奇與期待。星期一有比較多的空閒時間,星期二滿堂到星期四下午,然後就可以返家渡過美好週末。未來甚至還有規劃至校外參訪、到幼兒園教小朋友……,在課程上雖然作業很多,但卻過得很充實。

    以前,我總會害怕被疏離,成了落單的一人,所以我會努力融入大家,甚至籌備各項活動,為了拉近彼此之間的關係,儘管覺得麻煩、覺得累,還是會咬牙苦撐;曾經也為了怕被排擠而順應大家,壓抑自己真實的情緒,漸漸的養成了不與人爭的性情。四年後,我希望我能變得更堅強、更勇敢,不再隨波逐流,不再輕易的被左右,我想要擁有自己的主見,更可以不擔心旁人的眼光、別人的想法。

    以前,懶散的個性讓我對於很多事情並不感興趣,惰性讓我覺得日子過的安逸就好了,也因此錯失了很多難得的機會。四年後,我希望我是個勤勞的孩子,無論是日常生活的整理,或是能積極參與的行動,也許我還可以利用閒暇之餘從媽媽身上學會煮菜的技巧,習得一手好廚藝。

    以前種種的壞習慣,希望能隨著到新環境而戒掉,參與宿營培養童軍精神、拓展交友圈、凡事學會自我要求與檢討,是我開始新生活的第一步。四年後,一切順利的話,我們將會戴著學士帽、穿著學士服一起從大學畢業,那時候的我們經歷過四年的淬煉,不僅有知識上的成長,也會變得更成熟、更穩重,對於人事間的應對相處更懂得拿捏分寸,也或許在求學的期間會前往打工,獲得更多的社會歷練,對我未來進入職場埋下根基。

    從小到大,爸爸總會對我們說:「不經一番寒澈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肯改進,有朝一日也會蛻變成一個成功的人。

 

教學助理總評:文字清楚傳達你對自己的瞭解,然而在文字深化後,相信你一定能朝著這些優缺點作改進和堅持,並以專業技能的歷練後成長,圓下人生之夢,關於第二段的論述若能與你對未來的目標結合,會更有方向,文末也可和首段相呼應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