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幼教一甲 吳采紋 1013738

  一打開房門,映入眼簾的是那一大片的午後陽光,窗子旁的簾子正因為那微風而舞動著。這是我的房間,只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窗子的右側便是我的書桌,上面總有著一大疊厚厚的書籍佔著那小角落不放,其他側則擺了一堆相框,那青春回憶的相片提醒著我每一天都要有美麗的心情。而只剩一個小框框的地方,這是我最喜愛的角落,可以盡情在上面閱讀,或是寫封和友人之間來往的紙條。

  在窗子的左側是我的臥床,藍白相間還有小花兒點綴的床單讓我每次進房間便撲向它的懷抱,不管是壞心情亦或愉悅振奮,它不曾消失過,在那一直等候我的歸來。床頭櫃上放滿了我的課外讀物,伴我渡過每一個失眠的夜晚。

  我的房間雖然很小也無太多的裝飾,但在我心中它是最溫暖的地方,它記錄著我生活的點滴以及成長的過程,分享我的喜怒哀樂,也和我一起迎接每一天的挑戰。

教學助理講評:

文章流暢,清新自然,能透過文字描寫勾勒出一個寧靜、可愛的畫面,而這個畫面又與自己的回憶及情感有著深刻的連繫,很棒!

---------------------------------------

我的房間

幼教一甲 黃佩姍 1013770

  每個人在經過一天的喧囂繁鬧後,總是希望能有僻靜的一隅能夠沉澱,而我的房間對我而言正是這樣的地方。

  我的臥室談不上藏書萬卷,也沒有奢靡累贅的擺設,多充盈著一些我甚有興趣的文史藏書,每每閱讀這些書籍時,總是希冀能達到尚友古人的境地,此時此刻,便能發覺原來簡易的房間也能別有洞天,更能領會到前人說的「書中自有黃金房」是何意。

  再者,在房裡我喜歡靜坐,四周的靜謐能夠洗滌心神,也能好好思考今日的所言所為,就像曾子云:「吾日三省吾身。」如此才能更精進自己,在我的房裡,除了自己的空間、時間,有時由於父母親和我的志趣相投,都喜歡文史,所以常進來討論、研究、更有時會借古諷今,頗具意味。

  在我的臥房雖然不能治國、平天下,但卻已然可以將修身、齊家的功能完全發揮。

教學助理總評:

喜愛閱讀的你頗能將所讀所感的心得書寫呈現,而你的房間更是一方令人嚮往的所在。同時妙用古人話語,又能不落俗套,很不容易!

----------------------------------------

我的房間

幼教一甲 宋以涵 1013782

  小時候的房間就是爸媽的房間,年幼的思想總是如此天方夜譚,害怕半夜虎姑婆會咬走自己的小指頭,擔心鬼魅的出現,更怕媽媽會不見,所以睡覺時非得要抱牢媽媽才睡得著。有時睡不著的夜晚,則是既害怕又按捺不住偷看房間飄動的窗簾的衝動,嚇得躲進被窩。那時的房間對幼小的自己,像是一間恐佈的故事屋吧。

  長大後有了自己專屬的房間,能隨意佈置自己的房間後,房間是座夢想館。床單是雲朵的白,牆上掛著成長歷程的照片,窗簾上是太陽的圖案,鬼魅不再夜晚從自己的幻想出現。

  房間是自己的私人空間,我在房間拼出自己的夢想藍圖,在房間裡慢慢成長,從小女孩變成成人,房間吞吐了無數個日子,日日夜夜、分分秒秒,或許,房間就像是蝴蝶的蛹,人們在自己的房間裡蛻變成一隻蝴蝶,飛出自己的一篇故事。

教學助理總評:

對比童年時與長大後的房間,構思以及文句充滿了童趣的巧思。尤其最末段寫「房間吞吐了無數個日子,及把房間比擬成蝶蛹,人們於其中蛻變、逐夢,更是本篇文章精彩無比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