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財金B班  1014740 蔡佩汝

  我的房間是心底一座小小的城,走過日夜,走高峰低谷,旅途中的驛站,總是展開雙臂向我迎來。

  房間平凡樸實,沒有小女孩般粉紅嬌滴的粉刷,更沒有年輕人追星用花綠海報堆疊,房間裡白的白,黑的嘿,似乎就是一部記錄以前到現在的電影,那來不及泛黃的味道在空氣裡蔓延,卻帶給我充滿懷念的氣息。

  縱使極力思索,這房間卻無什麼多餘的景色可觀,但卻是我身和心的最佳嚮往。往床上一躺,可以暫時忘卻煩惱,望床角一蹬,是情緒抒發的良方,按了撥放鍵,床頭的音響奏起悠揚的,或者彭湃的,一首接著一首歌曲。

  有時候來到另一個國度,這裡沒有紛爭,沒有擾嚷,沒有他和她和他,甚至連我也不再了,就是一種感覺,沒有感覺的感覺。

  有時候枕頭上,也盛了無盡的淚水,縱使悲傷停止不了,不過淚流了會乾,雨過總會天青。一個一個微微泛黃的圓點,搶先在記憶泛黃之前,使我不會忘記。

  走過以前,走著現在,走向未來,我的房間始終在這兒,等我回來。

------------------------------------------

我的房間

財金B班 1014728  梁家偉

  儘管我的房間既不寬敞又沒有太多擺設,我還是愛它。

  這一方小天地於我而言,就是一個不受其他人拘束的國度。關上門,誰也不會聽見我恣意的歌唱,看見我因剛睡醒而亂翹的髮梢。一切是如此自由舒適安逸。

  當我想逃離外頭的紛擾,總是會選擇窩在房間,帶我做好調適。它就是有撫平我心中的絮亂波動的力量。不得不承認的是無形中我對它產生強烈的依賴。有時候,我甚至絲毫不想踏出房間一步。

  我的房間每到早晨,便能迎接陽光,窗簾把陽光篩成一粒粒圓型亮點,應在純白床單上,這就是最簡單的幸福。

-----------------------------------------------

我的房間

財金B班 1014746 黃雅琳 

  房間,僅佔據屋中小小一隅之地,卻是令我最感溫馨安適之處。其中,滿含著與家互動後所留下的關懷,與我最珍視的書籍和用品,是一個能讓我抒發身心疲憊的小小天地。

  房中,壁上,貼著幾張海報,那不外乎是於所買的書中隨書附贈的。每當看著海報的美麗豐富和一旁書架上日漸增多的讀物,總會讓我心底油然升起一股好幸福好滿足的感覺。愛書的心情是無須贅言的,這個飄散著淡淡書香的空間,構成了我生命重要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臥室中並無其他多餘的陳設,一張書桌、一張床、一個衣櫃,再無其他,簡單乾淨。也許,客觀來說,空間並不大,然而,在少有雜物充斥下,似乎就顯得寬敞了。

  我喜歡自己的房間,因為它的書香、它的清靈還有留存在空氣中,與家人們的歡聲笑語、彼此關心。心,好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