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視覺A班  1014260 戴大鈞

  房間,它是代表一個溫馨、和諧,並充滿許多情感的小空間,古人也常為自己房間取名號,以代表自己的個性或自我的勉勵,例如,劉禹錫的陋室、梁實秋的飲冰室,而我,身為一個讀書人,房間是培養我知識的地方,也是立下願望的地方,因此,我的房間名為:霸氣軒。

  我的房說實在,與我相處的時間並不算久,但,當時的我這次踏進這個新房間時,我就深深被它吸引住了。這個房間它不大,但很舒適;它不美,但卻充滿了溫暖的感覺,我的房間不豪華,卻在平凡中帶了一點溫暖及給我信心罷了。

  霸氣軒,三個字讓我在陷入泥沼中時能有力量走過低潮,也讓我在下一個人生關卡中有用氣去面對它;而我常坐在房間的地板上,細細思考著未來的去向,也閉上眼沉沉得讓自己浸淫在著書香的氣氛中。

  望著自己的房間,想著那三個代表房間稱號的三個字,我總認為人活著,就是要去完成一個目標,在去找尋下一站的關卡,不斷的挑戰自我,而不該成天渾噩的度日,這也是選擇霸氣軒的原因。

教學助理講評:

開頭舉例到古人的房間說明,細說房間跟你之間的故事,又在結尾時,加入「人生」的元素,使文章有夢想的感覺,寫得不錯喔!

----------------------------------------------

我的房間

視藝A班 1014242  蔡佩樺

  一間不起眼常被冷落的幾坪小空間,一張單人床、衣櫃、書桌……,不知不覺已經沒多餘空間可利用,然而「它」是我獨自一人的,充滿著無數回憶,只有走進「我的房間」才是真實的回家。

  清晨,濛濛瀧瀧的光芒被橘子色窗簾過濾,輕盈地灑進我的小小房間,說不出的幸福,只能用心去感受「它」的美。一個人的小小基地對「它」總是無話不說,在他人眼裡或許只是自言自語,但我相信我的房間聽得懂,了解我的情緒。

  心情愉悅之際,一同載歌載舞;然和挫折相遇時,暖和的被窩迎接著我,像是給了我大大的擁抱、安慰及支持。數不盡的喜怒哀樂均藏在這小房間裡,屬於我的氛圍踏進來便能了解。

  謝謝「我的房間」陪伴我走過無數的過程,讓我有回家的感覺,了解我,接納我,相信一切的點點滴滴都能繼續描寫下去。

教學助理講評:

  文章使用第三人稱「它」來述說,擬人化的手法,將房間擬成真人般,給予文章一種生命、生機感,文句通順,寫得很棒!

-------------------------------------------

我的房間

視藝A班 1014236  葉峻孝

  我的房間有一張大書桌、一張上下舖單人床和一個大衣櫃,門旁還放著媽媽的電子琴。看似簡單的房間,卻像寶盒一樣,藏著我從小到大的美好記憶。

  我的書桌上有附設一個白板,我常把從看展覽時拿回加回味的廣告單貼在上面,書讀累了,就會抬頭看看自己接受多少文化洗禮,再次回想自己從中學到了什麼。他們宛如開啟心扉的鑰匙,讓我的大腦不斷深入,不斷的回憶。

  上下舖單人床是為了方便照顧失智的外公,而挪出一間房間買的。那時我和姊姊共處一間房間,相差八歲的我們從小並不常說話,彼此築起年齡與性別的牆,只留血緣的一扇窗,如今我們已能突破,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姊弟。

  門旁的電子琴是媽媽最近的興趣,她常黏著我一起陪她彈彈琴,年輕時期彈過吉它的她,也常拿我的吉它回味青春,同時用了五線譜與六條弦建立了親子幸福圈。

  而今我已生活在大學裡,無法隨時窩在自己的避風港,有時還會從電話得知爸爸在港口落下了男兒淚。希望我的衣櫃裡也能有個納尼亞王國,亞斯藍可以代我安慰及保護我的家人,讓他們相信我已能獨立。

教學助理講評:

  首先,你用了很多譬喻法,用的恰當,使文章內容分明,再者利用親情勾勒出房間輪廓,真的寫得很棒,繼續保持,很有創意的寫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