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財金一甲 1014721 湯立微

  或許,你的膚色不夠白皙透亮;或許,你的衣裳不夠鮮豔動人;或許,你的肚量不夠廣闊無邊。但是,只有你可以給我一種特別的感覺,那就是││溫暖。

  是啊,你的膚色確實已開始泛黃,但這依舊是當初我親手一遍一遍來回漆上去的啊!這略微褪色的象牙白是一起走過時間的歷練才能擁有的。是啊,你的衣裳確實只是一件件樸實無華的家具,但這依舊是當初我親手一件一件挑的啊!這絕佳的熟悉感是一起從無到有,慢慢嵌入我的生活中。是啊,你的肚量確實不大,撐不起一艘船,但卻裝載了我從小到大的回憶與夢想,這種感動便是你陪伴我所寫下的光陰故事。

  你是,我的房間。我說過的話你都知道,我流過的淚你都知道,我的壞脾氣你也都知道。雖然你總是沉默不語,任我在你身上留下記憶。但我知道,只有你可以讓我恣意的發洩情緒,在你面前,我才能展現最真實的自我。這些都只因為你是,我獨一無二的房間。

  謝謝你,我的房間,謝謝你給了我一個家中最重要的——歸屬感。

教學助理總評:

  把房間擬人化的書寫方式很有創意,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惟少部份與具可再稍加潤飾,會文章更為精采;書寫語言平易自然,內容充實,敘事有條理,不失為一篇佳作。

------------------------------------------

我的房間

財金一甲 1014733 姜欣汝

  不知從何時開始,遠在外縣市的我,突然很想念家中那一方雖小卻五臟俱全的房間,那陪我度過十八年的天地。

  一張書桌,幾個用來承放衣服和書籍的櫃子,一台年代久遠的鋼琴和早已因壁癌而斑駁的牆面,雖是簡單的擺設,但我是何其的有幸能讓它伴我從清晨到深夜,從牙牙學語的年紀直到離開台北出外求學。因為它的包容,淚水可以毫無顧忌的宣泄,讓困惑無助的我擁有一絲的安慰;因為它開闊的胸襟,可以讓我毫無忌憚的溢出笑容,分享愉悅;因為它的沉默,讓我能保有冷靜思考和享受孤獨的空間。它的窗,是被限制出戶的我,對外的唯一連結,不論是清晨的微陽或是夜晚灑落的月光,都成了眼中美好的圖畫,彌補了無法出戶的慰藉。

  因為房間,第一次的感受分房睡的孤獨;卻也因為它而擁抱寂寞。這曾經讓我又愛又恨的天地,如今卻成為了我思念的「家人」之一。

教學助理總評:

  文字書寫清新流暢,自然有致;文中不單單是簡單描述擺設,更融情於物,將房間的特性「擬人化」,用排比的方式呈現,寫來生動、有條理。

----------------------------------------------

我的房間

財金一甲 1014755 廖證喬

  說起我的房間,第一個想到的便是我的書房││悠齋。之所以這樣命名,是因為在裡頭有種悠哉的感覺,門一關便是一個小宇宙,悠然自得。

  悠齋裡頭有三面牆和一道落地窗,落地窗外是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輕風襲來,綠浪便翻騰劈面而來,教人神清氣爽;那三面牆,貼滿了NBA球員的海報,裡頭一張小飛俠布萊恩和小皇帝詹姆士並列的海報最為珍貴,那是聯盟最強的對決,也是我偶像的對決。

  書桌上的書,堆得如八卦山脈,雖稱不上高大,卻蜿蜒曲折,徙緩坡交雜,野樹、雜草隨處可見。整個桌面上亂七八糟的,卻是亂中有序,不論是教科書、小說、漫畫、雜誌、剪刀、貝殼、模型、礦泉水……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

  在悠齋裡頭,門一鎖,我便可以隨心所欲。從小到大,每當心情煩悶而又無人傾訴時,那裡也常是我自我解圍、反省、充電的所在。攸齋裡頭的氛圍,讓我在繁忙的生活中可以安定自己,不迷失本性,他對我的重要性實在不是三言兩語可以道盡的!若要為悠齋下一註解,我會說:「一沙一世界,一齋一宇宙,在宇宙裡,做什麼都是可以被允許的,儘管隨心所欲。」

教學助理總評:

  文句書寫流暢,可從小地方看見書寫的創意;筆調活潑,對於自己最親密的環境,層次分明的敘寫;主題明確,將房間名為「悠齋」,真可從中感受你生活於其中的悠然自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