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幼教A班  1013737 何億亭  

房間就像是我的心靈支柱,默默的支持著我,給我滿滿的精神與活力面對生活的挑戰。我的房間記錄著我的點點滴滴和種種的美好回憶,帶給我無限的歡樂。當我孤單時,它陪伴著我;當我開心時,它用明亮的光線回應著我;當我難過時,它是我的最佳聽眾;當我生氣時,它搖身變成出氣筒,任我發洩情緒。我的房間伴我度過種種的考驗和難關,讓我的生活充滿歡笑聲,在房間裡,是多麼的溫暖和溫馨,非常的有安全感,不管是狂風暴雨,我都不會怕。我的房間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多彩多姿。在我的房間,我可以盡情的歌唱、跳舞、創作……。自活自在的大叫大笑,就像是一個專屬於自己的舞台,發光發熱。我的房間和我有著深厚的情感,也是我寄託情感的好地方,是最大的心靈支柱,我的心永遠與它同在。  

教學助理總評:

擅以比擬、譬喻等修辭將房間描繪地極生動,但若能加入例子,會使文章印象更深刻。文章至少要分三段才是。

----------------------------------------  

我的房間

幼教A班 1013751 陳安怡    

           每個人都都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充滿著過往回憶,亦或各種情感交錯。我的房間,我的秘密基地──一個平凡卻又不平凡的存在。

我喜歡將房間布置的親近可人。她是第二個我,反映著主人的興趣喜好,並且對主人的回憶瞭若指掌。雖然她看似平凡,但我們之間的親密卻造就了不平的互動。

她記得哪天我和母親爭吵後的哭泣;她記得我考上第一志願時的喜悅;她記得我將不同的回憶物品佩在她身上……她記得許多比我記得的要來得許多,要來得深刻,雖然總是默默陪伴,但是之間那條連繫,使我懂她。我曉得她的脾氣,時而嚴厲,時而頑皮。物品未歸類放置,她會令我遍尋不著,頑皮的他會在最後一刻使我找著,卻懊惱不已;食物未收拾乾淨,她會放入蟑蟻大軍,給我嚴厲的教訓,保證不再有下次的覺悟。

我的房間呀!我親愛的「她」,可愛小巧又不失精緻。我的房間,我的秘密基地──一個平凡卻又不平凡的存在!

 教學助理總評:

文章頗有創意,以擬人化的筆法,將房間比做你的朋友一般,更貼近心靈對話,文字記錄了你成長中的足跡,富動人之情,但若能藉中景物一併抒發,文章會更有意象。

------------------------------------------

我的房間

幼教A班 1013763 莊詠婷  

每個人的房間,都是一個秘密基地,也是記錄著從小到大成長的百寶箱。

我的房間並不大,容納下一張書桌、兩個大書櫃、一台桌上型電腦和床舖後更顯得空間狹窄,但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從小,這裡就是我學習閱讀、休閒玩樂的地方,媽媽總會耐心的教導我讀書寫字,爸爸也指導我如何使用電腦,再累了的時候,還可以起身舒展筋骨;眺望落地窗外一望無際的稻田綠野。長大後,這裡就是屬於我的一片天地,我喜歡在閒午後,邊聽音樂邊閱讀,偶爾還會把玩櫃子上的許多玩偶,回想起昔日的童年記趣;也會拿出收藏在抽屜裡的卡片禮物,懷念學校的點點滴滴,朋友的相處之道。

在我小小的房間,擁有大大的溫暖,成長的每一部足跡都是遍及每個角落,成就我的人生。

  

教學助理總評:

文字流暢優美,全文呈現的情意切合題旨且富情韻,但建議可將你對房間的情感融合房中的景物在文中論述,加入擬人、譬喻等修辭,使文章更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