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視藝B班  1014253 梁芷翎

  房間是讓人休息、不可或缺的存在,它就猶如一面鏡子,反射人們不為人知的另一面。而對於我而言,它不僅僅是存放秘密的場所,更是收藏回憶的故事盒。

  即將遠行至嘉義大學的前一日,一直忙碌於與親朋好友道珍重,直到晚上才得以跳上床好好休息一番。而閉上眼的那一刻,突然間睡意全無,忍不住起身環視房間每一個角落,赫然發現有許多生活的足跡散佈在各處。窗檯、書桌、衣櫃……等各式各樣的回憶佔滿我的眼眸,栩栩如生地重播著。

  偷吃零食被呼了一巴掌、哭著背記讀書、睡在窗邊上的小黃貓、母親勉勵的面容……等,各色的記憶在房間內各個角落播放著,原本因新生活而期待,絲毫不感傷的我竟有了一絲落寞和不捨。如果可以,真想把裝了太多珍貴回憶和秘密的房間帶走……

  來到嘉大已四天有了,時常會懷念相處了十八年的房間,面對新生活仍是會有些恐懼,但並不會感到寂寞,因為裝了滿滿一箱回憶的行李便是房間給我的送別禮,支持我迎向新生活。

教學助理總評

  文字輕快簡潔、細膩流暢,寫即將與房間道別前湧上心頭種種回憶,婉轉而自然。在面對進入大學宿舍後許多嶄新的體驗與心情,十分積極,相信有了房間的「送別禮」,你一定能勇敢面對未來挑戰!

 ------------------------------------------

我的房間

視藝一甲 1014263 曹傑

  我的房間,充滿著鼻屎。

  拜託,小時候誰沒挖過鼻孔?這可是同年耶!所以我當然有挖囉,而且還是一直挖一直挖,然後把我的房間弄的到處都是,看著媽媽一臉嫌棄一邊把我我亂沾的鼻屎大亨擦乾淨,這對小小的我來說,能讓大人鄙視卻無可奈何的事,可真是一大享受啊!所以呢,我會盡我所能的製造鼻屎大亨,用我短短的手,充滿我房間的每個角落。

  是的,我房間都是自己的鼻屎大亨,有一天媽媽真的不爽了,從此再也沒有幫我清理過那些充滿房間的鼻屎了。我痛恨我長大,因為開始厭惡那些充滿房間的鼻屎;我痛恨爸媽沒有生弟弟妹妹給我,因為我很羨慕那些拿弟弟妹妹的手挖鼻孔的朋友,他們真是偉大,而且聽說我姐也有拿我手挖過她的,實在是太……

  痛恨了;我痛恨,非常的痛恨,小時候的自己怎麼能製造出韌性這麼強又多的鼻屎大亨,害長大後的我,為了清理它們,費了好大的功夫。

  我的房間,沒有鼻屎了。

教學助理總評:

  我想我只能說這是一篇乍看之下非常聳動,但實際上精彩異常的作品。如此大膽而又饒富趣味的選材更表現出穩健的駕馭文字之能力,令人很期待你的續集。

-------------------------------------

我的房間

視藝一甲 1014269 陳映彤   

      事隔一年,終於在暑假的時候回家。打開房門,房裡整潔非常,應該是媽媽每天也在打掃吧。媽媽總是為我憂心,生怕我回來後在房間裡住得不舒服,所以才常常打掃,這是我的房間,又怎會住得不舒服呢。

  我跟隨著媽媽打掃的影子,慢慢拾回這房間的溫暖,熟悉的感覺,踏過地板,輕觸檯面。房內的裝飾一點也沒有變,床上的洋娃娃是五歲時爸爸買給我的生日禮物,桌上的獎盃是十歲那年跟爸媽參加《親子二人三足比賽》時奪冠拿到的,一段一段的回憶慢慢湧上心頭,鼻子怎麼酸酸的。

  我打開櫃子,想知道小時候偷偷藏著的東西還在不在,找到了!那個佈滿灰塵的盒子。我蹲下來,打開那個盒子,藏著的是一張染滿「紅血」的成績單。還記得小時候常常偷懶,考試常不合格,因為怕媽媽責罵而把成績單藏起來的,想不到還是被媽媽發現。

  「卡」一聲,房門再次被打開。「女兒,你回來了嗎?」在我眼前是兩張熟悉的面孔,頃刻間,淚水似是斷了的珠繩般嘩啦嘩啦的流下來。我放下盒子走進他們的懷中,面上泛起兩片紅雲。

  「歡迎回來阿,女兒」

  這就是,我的房間。

教學助理總評:

  文字凝歛而成熟,敘寫回到久久未歸的房間之深刻的感情,以及尋找那張塵封起的成績單喚起的回憶,然而這個線索舊時帶來的壓力與責罵早已不在了,取而代之的是親情的交流,鋪陳細膩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