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食科A班 1013267 劉聖揚

  數十坪的空間,如古代皇帝的氣派床舖,來自波斯的手工地毯和歐式的玻璃吊燈……那些都只是我夢中的景象;不滿三坪的空間,放滿布偶的單人床、臺灣原木製造的電腦書桌、衣櫥、書櫃和附有小夜燈功能的省電吊燈,這是我的房間,是我回家後的小天地。

  六歲時,我從都市的透天厝搬到鄉下的小公寓,未滿三十坪的空間和夏天頂樓燜熱的環境讓我很不適應,但睡覺時至少有姐姐陪我,所以我不害怕;然而時間是孔子口中的斯夫,不舍晝夜進行著,人會成長,而我也面臨人生的一大挑戰──分房。因為從來沒有自己睡過,所以一開始總是特別害怕,常常是含著淚入睡,我也逐漸把床上的布偶當作是家人,告訴自己:「我並不是一個人,還有人陪我。」,慢慢地,這個原本應是黑夜鬼屋的狹小空間,變成了我與我的「好朋友們」的星光樂園。

  我的房間,雖然不是什麼豪華的套房,我的房間,雖然沒有什麼華麗的裝設;但我的房間,是我享受每日結尾、充滿溫暖的奇幻世界。

教學助理總評:

聖揚:你的文字流暢,用語幽默精確,令人會心一笑。剛到一個新地方難免不適應,幸好你有你的「朋友」們!有空打個電話回家或是和好朋友聊聊天,也是排遣無聊或思念的方法喔!

---------------------------------------

我的房間

食科A班 1013263 林姿伶

  「啪!」我打開了燈光,一瞬間刺眼讓剛起床的我不禁瞇了雙眼,伸了一個大大的懶腰,品嘗早晨清爽宜人的空氣,漸漸適應光線的雙眼悠閒地環顧整個房間,看著牆上由膠帶貼成的我的「成長印記」,忍不住會心一笑,看來今天又是令人期待的一天。

  我的房間,有著濃濃的懷舊味,些許退色的書桌,木製的和室地板、以及頂部帶著一點點灰塵的衣櫥,我的房間小小的,卻記錄著我的生活點滴,承載著很多都忘不了的回憶。

  還記得九歲那年,我們一家人搬到了新家,還很稚氣的我背著我的書包在尚未擺設的房間裡奔跑,這是我第一次擁有自己的房間,興奮之情難以言語,我的腦中的充斥著上百個佈置房間的藍圖,這時我的奶奶走了進來,慈祥的摸摸我的頭說道:「來!這是奶奶送你的禮物。」不久,爸爸就搬進一個全新的書桌,對奶奶而言是一筆不小的開銷,那時的我太過懵懂,並不能體會這是代表著期許及鼓勵的一份大禮。

  至今,書桌仍在,但奶奶卻已不在了,只要坐在書桌前,這一幕畫面就會不間斷的重播,而我也期許我自己要更加努力,千萬不要辜負奶奶的期待!

教學助理總評:

  姿伶:你的開頭令人印象深刻,也令人和你一樣,期待美麗的一天!對房間的故事描寫動人,從新的房間到充滿回憶的角落,書桌與奶奶的聯想令人動容。希望你能不負奶奶的期待唷!

----------------------------------------

我的房間

食科A班 1013243  丁珈均

  房間,可以單獨擁有的小空間,亦可以是和朋友共享的基地。它就像是我的親人般,收容我的喜怒哀樂。

  我們家一共有三個小孩,而我們對於房間的安排有些奇特。在我們家尚未買下個壁另一棟時,我都是和姊姊一起分享這樣的空間,買了房打通之後,姊姊與興高采烈搬去新房間,但我不肯,我想繼續待在這陪我度過童年的園地。我買了我最愛的綠色床墊,搭配重新粉刷後潔白的牆,看起來十分清爽。書桌的架子及書櫃,擺滿我愛讀的書,閒來無事時,我就隨意拿起一本倚在床邊閱讀。

  我的房間不是特別乾淨,有時也有衣褲散落四處,但我就是喜歡待在房裡那種舒適自在的感覺。記得有一回,我和好朋友大吵一架,我把自己蒙在被單裡哭泣,感覺似乎有種安定的力量,不停地安慰我,鼓勵支持著我。我的哀傷得以渲洩,而我的房間也意外成為避風港。

  現在因為大學而必須外宿,但我仍期待每次回家踏進房門,空氣似乎格外清新,我熟悉的擺設以及躺在床上,感覺他們正向我說:「歡迎回家。」

教學助理總評:

  珈均:妳的文句流暢,對自己的房間形容更是仔細,令人感覺很舒適。若可以在故事和自身之間加強聯結,則文章會更精采動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