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資工A班 1013037 李雅婷

  長途跋涉,回到家。習慣性的,我的房間。

  我的房間一如往常的簡潔。不甚大的空間中充滿了過往的點滴、許多不能說的秘密。和離開家之前一般,所有東西的位置、狀態都沒有變過:桌上的工具與筆記、床上的抱枕與娃娃、櫃上的小說與模型……。每樣小物擁有各時期不同的回憶。

  或許吧!以往住在家裡、生活在熟悉的生活裡,似乎把所有的一切視為理所當然的一切。而出外念書回來才察覺這常被忽略掉的小幸福:父母、家人、朋友、親戚……一切的回憶從我熟悉的小空間湧了出來,而我才發現原來我簡潔的小天地裡是如此的擁擠。

  砰!跳上了床,抱了娃娃個大滿懷。

  好久不見!我的窩!

 

----------------------------------------

 

我的房間

資工A班 1013041  張洛嘉

  房間就彷彿是我的青梅竹馬,與我一起成長,而隨著各年齡的不同,房間的擺設也隨之改變,唯一不變的就是收藏物逐年增加,我的是知識與回憶,而房間則是物件。

  我的房間不是十分特別,不外乎一張平凡的書桌與不起眼的木造床舖,但特別的是周圍擺設的物件。在我的書桌上有支火箭,想當年已經筆直沖向天空且平安歸來,在我的床上有支青蛙布偶,那是我國小時一針一線縫起來的,就連面花也是自己塞的。還有許多成堆的小說與參考書也靜靜的沉睡在房間的一角,上面早已蓋上了一層時間的足跡。

  如今我與我的青梅竹馬分隔兩地,久久才見一次面,對房間來說,時間彷彿靜止,它不再改變,但我的思念、我的經歷將永無止息,在不久的將來如果還有機會,四年以後,他將繼續陪我一起成長。

 

------------------------------------------

 

我的房間

資工A班 1013079 蘇家緯

  房間,這兩個字對我而言一職都是很特別的。若要說原因,那就是房間是我的避風港。在房間裡,我才能感覺到真正的舒適和自在,因為打從關上門的那一刻開始,我就不需理會外面的世界。即使不長久,但也是總算能拋開在房外的一些煩惱與擔憂。

  在外面,我總是因為融入人群而改變自己。在外面,我總是因為社會及人們的眼光而對自己加以裝飾。可是,一旦進入房間,我就能完全地把世界的眼光都拋到腦後,做回原原本本,不折不扣的自己。因為這種種原因,我自小就和我的房間培養了很深厚的感情。回想當時即將要來台灣念書時,除了家鄉、家人及朋友,我最捨不得的就是我的房間。雖然有些奇怪,但是我臨走前對我的房間說了一句:「等我回來。」

  離開家鄉已經兩星期了,但是我房間的樣子和味道,我依然無法忘記,因為它已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腦海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