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資工B班 1013038 李嘉澍

  從出生開始,大家毫無疑問的都是跟父母親睡在一起,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大家都會想要一個只屬於自己的秘密基地。

  記得我擁有自己的房間是我國中的時期,我們家總共有四層樓,而我的防衛在第三樓,一走進去,首先映入眼簾的是我的衣櫃,而我的書桌相鄰著衣櫃,上面擺滿了課本,看上去非常有成就感,其中最重要的是我休息的彈簧床,每個早晨,太陽耀眼的光芒總是會照射進我的陽台,給我一整天的活力,是一個舒適的房間。

  房間對我來說不只是休息的地方而已,它也是我擺放秘密場所,我的書桌裡面放著許多的信,有很多好朋友給我的祝福,當然也有朋友之間才可以說的秘密,滿滿的回憶被關在我的房間哩,每當看到那些書信,我總是想起往事,有歡笑也有悲傷,缺一不可,於是房間就像是我的心,存放感情的地方。

  我的房間雖然沒有非常的高級,但對我來說,那是世界上我最想住的地方。

教學助理總評:

  章呈現了房間的功能和意義,文字簡明扼要且流暢,但段落比例應再調整,末段篇幅稍少,可針對你的過去、現今和未來對房間的感情和想法做個完整的總結。

------------------------------------------

我的房間

資工B班 1013056  簡育昕

  房間裡是只屬於我自己的天地,裡頭充滿了從童稚時期到現今成年的種種回憶,一個狹小的空間卻容納了無限多的辛酸和甜蜜的記憶。

  雖然只有小小的幾坪空間,但可稱得上:「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一樣也不少,其中多數都是從小看著我長大的,他們一次又一次陪我走過低潮,也默默承受了我的脾氣,依然佇立在房間的每一個角落靜靜守護著我,每當我哭鬧,生氣時,房間永遠是我的避風港,安靜地沒有人打擾,彷彿是一個專屬我的世外桃源。

  每當離開便會想起房裡那無法取代的舒適感,回到家一打開房門,那熟悉的氣味撲鼻而來,總會有懷念的感覺,即便只是離門片刻而已,房間是我的天堂,它能給我無比的溫暖以及讓我學會享受寂寞。

教學助理總評:

  文字充滿意象,蘊含豐富的情韻,並將你內心的感受融合房間之物象抒發,建議可以加入實例而論,會更能感同身受,並找出房間中最獨特之處描述,會使文章更有特色。

--------------------------------------------

我的房間

資工B班 1013034  林冠華

  樸實無華的木製書櫃,天空色的窗簾,空氣中充斥著淡淡的芳香劑味,這是我的房間,我夢想的起源地。

  從幼稚園到升上大學,我的房間始終是同一個陪我度過無數夜晚。在每個大考前夕,在焦慮不安的心情中,用無聲的表達,暖和我的情緒,讓我在緊繃的狀態中,依舊能安心地入眠,家是為我遮風擋雨,但房間卻是只專屬於我的小小天地;在這裡,我成長,在這裡,十幾年的歲月一眨而逝。

  曾經,我在這裡,玩著樂高積木,期盼哪天能蓋出撼世之建築;曾經,我試圖拆開計算機,夢想成為一個電子工程師,曾經我因不斷閱讀古文明的專題書籍,立志成為一個周遊世界的考古學家,而現今,我在某次看見軟體竟能讓電腦因人可指揮而顯示最大功能時,至此,我決定了我的未來,我人生的轉折點,都在這房間裡實現。

  雖無華麗擺設,但陋室銘中提到:「斯是陋室,惟無德馨,可以調素琴,閱金經」,單調是它的特色,但平凡中,我希望能孕育出不平凡的自己。

教學助理總評:

  文字富有真摯之情,讓人有深刻動人的感受,就如文末所說平凡的文字亦能創造出不平凡的情感,建議首段可增加房中景物的描繪並融合文章渲染的情愫情景相融下,使文章傳達出題目的深入情意和主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