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獸醫A班  1012381 范明琪

  「喀嚓」打開房門,電燈亮著,電扇也開著。我習慣營造出房內有人的感覺,儘管室友都回家了。會不會太浪費電?反正我只是出門一會兒,不打緊。相較於節能減碳,我覺得安全感更重要些,我想讓我的房間成為一個溫暖的小窩,可以孵化出勇敢的幼鳥。

  窗外吹來一陣強風,讓窗簾也跟著起舞,鼓脹成那麼大,是在歡迎我還是在嫌棄我呢?懸掛在一旁的毛巾搖來又晃去,好像在附和似的!而趴在書架上的長頸鹿筆袋,兩隻腳垂了下來,眼神仍舊遲滯,看樣子是打算冷眼旁觀了,莫非是埋怨我將其束之高閣?我拉開未完全靠攏的木椅,踢掉腳下的拖鞋,一屁股坐下去,心裡想:這些東西不論可惡或可愛,都是我的房間的一份子,都將陪伴我過生活,就讓我們好好相處,一起的打造愛的小窩吧!

教學助理總評:

  活潑的使用擬人法,使得房間更加得讓人感到可愛,成功而良好的營造出「生活」的氛圍!!

作文寫作還是至少分為三段為佳喔!

------------------------------------------

我的房間

獸醫A班 1012355 雷雁情

  坐在寬厚又堅實的書桌前,我收拾著準備要帶往大學宿舍一切。看著在一旁佇立的書櫃,上頭滿是我珍藏多年的書籍與唱片,突然心裡有些不捨,床鋪似乎對著書桌細語,希望能挽留我的腳步。地板上的那堆雜物也以濃厚的塵土味伴隨著幾個噴嚏提醒了我他的存在,十八年就這樣過去了。

  曾經在房間裡不眠不休,挑燈夜戰;曾經在房間裡戴著耳機,閱著小說;曾經在房間裡唱著兒歌、吹奏直笛,這一切的點點滴滴在這一刻瞬間成為過眼雲煙的甜蜜回憶。我的房間如同看不見的攝影機,默默地替我錄下珍貴的時刻,只要啟動,腦海中的底片便會高速旋轉,自動撥放出美麗又動人的記憶。至不是最後一次見面,但下次相逢,架上的灰塵必又增厚了一些,那堆雜物溫馨的問候也不只是只有一兩個噴嚏了。

教學助理總評:

作文書寫至少分三段為佳喔!

房中的件件物品都是曾經的記憶,雁晴文字句句真情,充滿對房中一切的留念,在結尾處離情依依,卻又帶著幽默,令人會心一笑。

--------------------------------------

我的房間

獸醫A班 1012401 古君平

  窗外傳遞的暖暖,陽光時常投射某個角度便守本分的停駐,我的房間位於陽臺旁,因此充滿了朝氣及無限生機。

  我的房間不大,放了張床、衣櫃、書桌後,所剩的空間只夠一人活動,但是由於喜愛閱讀的緣故,我在靠近陽臺那放了張躺椅以及小桌子,每天的娛樂便是泡一壺好茶,半臥在躺椅上飽嚐古今中外仁人志士的智慧結晶,每當午後,乳白色的陽光便會在臉龐嬉戲,跳躍的灰塵是活的腳印。

  時常有人說我的房間太空,我卻不以為然,孟子云:「充實之謂美嗎?」正因為空才得以充實,在這狹隘的房間裡,我的學習均在此完成,房間與我有著密不可分的羈絆,不只是休息之處,更是我心靈的淨土,使我在這紛擾喧囂的生活中,得以獲得寧靜。

教學助理總評:

整文簡潔而流暢,且筆調優美,善於引用及掌控文字而情意思發得當,使人不禁想一探君平的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