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房間

獸醫B班 1012374 廖育緯

  剛搬來新家時,打開位置的房門望入我的新房間,只見一縷夕輝蔓生四壁,陽臺上有著小盆栽,為新居的冷清綴了不少生意。

  隨著時間的逝去,我慢慢為我的房間塗上自己的色彩,用書、衣服,雜物來給它生命,而它也將無盡的溫暖回饋於我,彼此間保持著融洽的友誼關係。

  每當我在房裡埋首苦讀時,總不禁想起歸有光的〈項脊軒誌〉,如今我只是昧昧於一隅,但總有一日我定能如諸葛臥龍名騁天下,如歸有光受後世景仰,而我的房間,正是孔明的茅廬、歸有光的項脊軒。

  我的房間不大,恰是一小駒旋繞,但光線通明;芬多精四溢,更重要的是充滿母親對我的愛及我對自己的期許,裡面的每一個排列,皆是母愛所致,每一個紋痕,皆是我徹夜苦讀,等待功成名就的證明。終有一日,我會讓我的房間成為下一個蔣公故居、名揚四海。

教學助理總評:

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先生,通常極少以「諸葛臥龍」稱之。建議可選用爭議性較小的稱呼,避免出錯。

能夠將所學的古人之例化用於文中,並以此為志,育瑋有這樣的胸懷與抱負,值得嘉許!

-----------------------------------------

我的房間

獸醫B班 1012398 陳志豪

  我喜歡遊玩,所以我出國,體驗不同風俗民情;所以我爬山,去深山裡追尋涓涓細流的倩影,但最好玩的,莫過於我的房間。

  我愛我的房間,因為在這,我感到無比的自在。從家具擺設到每個櫃子各自秘藏的風情,都由我決定。氣味是香草精油或玫瑰香衣袋也取決我的那時的心情及喜好。進而是心境,因為一切都可以自主,所以自適,真正的隨心所欲。

  待在房間,讓我感到真正的自由。無論是否萬事纏身,精神上的自由,總能超越一切勞苦,讓我擁抱喜悅。儘管眼前有陣灰濛濛的煙塵,我的房間能讓我看見遠處的美景,那兒,有座山,山壁孤峭之處有座亭,我看自己在那啜飲悠閒。

  我的房間是我的春天。在外受盡風吹雨打,嚴酷風雪,只要打開房間,就感感受到心底有陣東風迎來。所以對我而言,最佳的遊樂場就是我的房間。

教學助理總評:

出國和爬山都沒有自己房間的閒適自在,志豪做出這樣的對比,不難看出你真的很喜歡自己的房間。描寫樸實但選材恰當,佳。

---------------------------------------

我的房間

獸醫B班 1012356 張愷恬

  房間是一個個人空間,但我看來房間似乎是個記憶的儲櫃。

  我的房間分了許多區塊,每個區塊有著自己的生命,有著編織我的元素,更藏著與我密不可分的情感。

  在生活中,它提供我一個良好、舒適的空間,我和家人一齊在裡頭談心,它似乎聽了我所有的心事,也是最了解與貼近我的伙伴。其實,房間中充斥著我日常所需的物品,如果沒有了這些擺設,生命好像失去了色彩、失去了依靠,生活也會因此而空虛了不少。而自己的房間就是自己心靈的歸屬,在生命中總要有些時間讓心情沉澱與調適,更需要些自我沉思的空間,這時我的房間就是我心靈最佳的台柱,而在裡頭的家人就成為我最佳的開導者。

  房間原本只是個ㄧ般人所認為的休息空間,但是,當它有了主人經營它,且日夜彼此相互依賴,它將會與主人見裡起深厚情感,也因如此,房間逐漸成為大家心中的寄託,我認為它更是自己的永遠最好的支持與避風港,一是甜蜜回憶的產生地。

教學助理總評:

  立論正確,條理清晰。將房間形容為「記憶的儲櫃」,貼近且富有新意。閱讀愷恬的文句和字跡有種成熟的氣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