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糖果問答戰

  今天準備了聖誕糖果打算發送給同學們,但看大家上課精神不太好,因此臨時想了一個活動,跟老師借點時間,讓大家動動腦、活動一下。

  糖果總共有四種不同顏色的包裝,分別代表了不一樣的問題,在同學們都不知道問題是什麼的前提下,讓大家隨機挑選自己想要的顏色,拿到什麼顏色的糖果,就要回答該顏色的問題,答完了就可以坐下吃糖果。

  我威脅(?)他們問題會越來越難,希望大家踴躍搶先回答,拿到綠色糖果的同學們便搶著要回答第一個問題:「今年的聖誕願望是什麼?」小老師很有勇氣的首先回答,表示他想要女朋友!接下來有說想要抽到iPhone5、意外的驚喜、想要世上平安不發生壞事。

  輪到藍色糖果的同學們,他們的問題是今年只剩下七天了,有什麼事是你還沒有完成,而你期許自己明年可以做到的?令我訝異的是有同學這麼回應我:那就在這七天裡做完就好啦我被他的答案說服了,因此讓他以這個答案結束他的回合。

  紅色糖果的問題是配合今天上到的課程:「今天的單元事在說人格典範,以蟬喻清高的人格,是自信也是自我期許。請你說一說自己的人格特質,或是你覺得,人們最應該具備怎樣的人格特質」,三位同學的回答分別是:信任、樂觀與積極,都是非常正面且具意義的。

  最後是粉色糖果的問題:「請用一種動物形容自己,並說說為什麼?」原本是想很正經的結合課程,但可愛的同學們,說自己像蜥蜴,想懶懶的曬太陽;像馬,想要脫韁自由的奔馳;像豬,因為吃飽睡、睡飽吃。

  結束了這個小小的活動,雖然最後跟課程沒有很大的關聯,但也讓大家在聖誕節前夕,輕鬆吃糖果,有個小小的過節氣氛,另外也打起精神來繼續上課。

 

  我想這個活動對我來說最大的收穫是,其實帶活動並不難!同學們有反應就讓我十分欣喜,一學期的課程即將結束,這是我第一次鼓起勇氣帶的活動,大家的反應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鼓勵,也讓我有繼續進步的動力。

  同學們在活動中給我的答案也讓我有些收穫。那就在這七天裡做完就好啦,是啊!不是還有七天嘛,把握當下比期待未來還要更重要,這位同學也給我上了一課呢:D我想我應該把題目改成「要如何把握剩下的七天時間,讓自己的2012年有個不一樣的句點」。

  謝謝老師讓我借用了上課時間讓大家玩樂,也謝謝同學們給我的回饋:)

  大家聖誕快樂囉: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