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自己

食科一甲 1013267 劉聖揚

   多少期盼壓抑著我熱血的靈魂?多少規範引導我走向非自願的軌道?又有多少夢想因社會或別人的期許而被遺棄在心底的抽屜中?有多少時間,我們已忘了,如何……做自己?

   烏飛兔走,十九個年頭已在無息之中流逝,然而時間如河水,不捨晝夜向前流走著,也許對於年紀稍長的人而言,我們只是半大不小的孩子,但我自己明白,比起過去,我已有明顯的成長。也許是時候為自己的人生負出責任,也許是時候試著推開牽在鼻子上的那隻手,也許……活出生命光采的時候到了。

   有時我會覺得自己以第三人的角度看自己的生活,會覺得好像活得不是這麼真實,老依著某些特定的模式去達到社會對自己的期待,我老覺得這個人的生活有些乏味,但豁然之中,才發現那個過得別人鋪設好的生活的,便是自己。

   做自己,活出人生的色彩;做自己,解放那被壓抑許久的滿腔熱血;做自己,對自己的人生譜出高潮迭起的樂章;做自己,不再對自己的人生產生迷惘;做自己,讓自己的靈魂在分秒之中,都能放出璀璨的光芒。

 

總評:

   聖揚:你的文章中充滿了哲學的對話,反覆咀嚼便覺別具深意;不過末段的呼告是說給自己或讀者聽的呢?建議多點感性成分。

-----------------

 

做自己

 

食科一甲  1013271  陳汶姍

 

   俗世,帶走最純真的自我,我們時常茫然的跟隨眾人與社會的腳步,戴上一張虛假的面具,隱藏真實的臉孔,假裝自己前行的方向,和別人相同。

 

   我們只是害怕,恐懼自己與他人有所不同,卻遺忘,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記得前些日子票選班級幹部時,大部分同學都只是盲從搬上中心人物的意見,忽視了內心呼喊的聲音,久而久之,那些關乎靈魂、關乎真我的吶喊,便被世俗給取代,成為一具受人操縱的傀儡。

 

   依稀記得,去年所參與的迎新宿營活動,我們在過程中,不在乎所謂他人的眼光,我們不顧形象的演出、玩樂,那些被營火照耀著、最燦爛的笑容,那些在陽光底下閃爍的滴滴汗水,是我們揮灑出純粹自我的一種動人記錄。

 

   不該遺忘的,是自小在心中落地生根的童真,即使是匆匆流逝的光陰也不該帶走的一抹純彩,偶爾,關上吸收太多外界塵土的雙耳,傾聽關於心靈那微弱的聲音,我們要做自己、做最可愛的自己!

 

 

 

總評:

 

   汶姍:很喜歡你以優美文字所鋪陳的感性筆調,又善與生活貼近之事做結合,讀來真切動人。

 

 --------------------------

做自己

食科一甲 1013289  劉育禎

   人人生而為一個獨立的個體,自出生開始,在不同的境遇中,逐漸塑造出獨一無二的自我。小時候我們有很多的想法,或天馬行空,或不知所云;然而隨著年齡增長,個人的價值觀也受到社會上隱形的規則所羈絆,漸漸的,外界的評價震耳欲聾地喧囂著,使我們聽不見自己的聲音,猶如一頭頭盲目跟隨的羊兒們,也許在錯誤的從眾中,終將落入懸崖。

   不應該是這樣的,屬於自己的稜角不該被銷磨殆盡,僅有一次的人生也不該像工廠的輸送帶一樣,所有人都在同樣的軌道上行進。在不使他人受到影響的情況下,究竟有什麼東西能正正當當地阻止我們昂首闊步前行呢?我想不出答案,既然如此,那我們為什麼不做自己?

   人生要活得沒有遺憾太難了,我們能做的是把握生命的美好,去成為一個更完整的自己,最重要的便是我們需要了解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傾聽靈魂真正的聲音,做自己。

 

總評:

   育禎:適時而巧妙的譬喻,令你的文章時時有亮眼之處,邏輯清晰、情理交融的文字,更具有說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