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我介紹

幼教A班 

   我是一個樂觀開朗的女生,我總是喜歡用微笑來看待一切事物。因為我的笑容,帶給自己無限的快樂,也融化了別人的悲傷,更撫慰了許多受傷的心靈。這就是我,我喜歡幫助別人,將快樂分送出去,讓別人感染我的歡樂,感受到溫暖和愛,看到別人因為自己而露出燦爛的微笑,就是我再開心不過的事了。或許我的外表很平凡,但我的內心所散發出的光芒所帶給我的意義卻是非凡的,我用自己的力量將愛的光芒發揚光大,讓更多人感受到幸福的美好。

   記得我曾經去過兒童之家協助,幫助那些孩童走過家庭所帶給他們的創傷,很多孩子因為自己的背景而個性變得相當古怪,自暴自棄、拒絕學習,甚至去找同學的麻煩,與他人產生衝突,看了真是令人心疼和不捨。在那裡的老師並沒有責怪他們,而用滿滿的愛去包容、關懷他們非常有耐心的勸導,花了很多很多的時間和心力去鼓勵他,最後,我看到了孩子的改變,他們開始笑了,和他人相處得很融洽。或許是那老師的精神感動了我,讓我想要追隨他們的腳步,讓更多的孩子得到幸福。所以我常常去找那裡的老師聊天,問她們關於幼兒教育的相關問題,更上網查了很多資訊,並以選讀幼兒教育學系為目標,努力的向前邁進。

   「選擇我所愛,愛我所選擇」,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選擇幼兒教育學系我一點也不後悔。因為我知道我有足夠的耐心和愛心,我有把握可以引領孩子活出生命的精彩,我不怕累,我願意付出所有的心力和時間去帶給孩子滿滿的歡樂,我喜歡孩子們單純真誠的心,是如此的天真可愛,沒有任何的修飾,我希望他們永遠保有一顆純真的心,所以我想跟他們一起努力,用微笑看待世界、活出生命的奇蹟。

 

總評:把自己內在的特質融合專長及性向,呈現整體性的自我介紹,且文字的描繪充滿溫暖陽光、正向的意象,內容除了自身之外,也拓展至人文關懷、教育等議題,不失為佳作一篇。

--------------------------------------------

我的自我介紹

幼教A班 楊典傑 

   孩子的教育要從基礎做起,而幼教系在我看來,就是給孩子,最初、最正向的引導,使孩子能擁有,邁向成功的基石。這是非常偉大的,而默默的付出,更顯得崇高。但是我選擇幼教系的原因並不僅僅是如此,更包括了喜愛孩子最純粹的天真以及最本能的感動。

   我本身喜愛運動又酷愛閱讀,這使我不會成為一個書呆子亦或是頭腦簡單的莽夫,而相信天生會模仿重要他人的孩子們也會因此有了良善的開始。我天性善良地有點柔弱,但是孩子先天上可以感應人心,我明白他們會回應我給他們的愛,與我一同進步。我的個性與特質方方面面都是照顧孩子的料,未來的路已經有了路標,上書「王牌奶爸」,這四個字霸氣磅礡的透人心弦,未來的孩子們你們有福了,因為你們最偉大的引導者已經踏出了他的第一步了。

   孩子們的未來就是我的前景,我是誰呢?我是楊典傑,身高一百七十公分,是個威嚴卻又不會給孩子帶來壓力的身高;體重六十三公斤,是個寬厚卻又能給孩子們溫暖的體重;身體質量指數二十一代表著標準的身材以及孩子們標準光明的未來。為何我如此地有自信?因為,我愛孩子。

 

總評:自我介紹充滿了獨特的個人風格,有些風趣、有些狂妄但卻不失魅力,唯有一些太過自信的詞彙宜修改外,這份充滿特色的自我介紹相信是具有強烈吸引力的。

 

-----------------------------------------

我的自我介紹

幼教A班 

   我家前面是片綠油油的稻田,但後方卻是繁華熱鬧的街景,這樣的環境造就我能靜能動的性格,也能同時體驗寧靜的鄉村和前衛的都市。從小,母親便會陪我在書房閱讀,帶我徜徉書海,不但讓我養成了好習慣,也讓我在同輩的學習方面數一數二,除了課業上的獎狀,參加直笛隊陶冶音樂氣質,書法班的培訓也讓我成了比賽的常勝軍,擔任幹部更可以學會如何處理事情、拓展人際關係;由於父親任職稽核員和補習班教師,使我從小便學會獨立、協助父母親,也可以聽聞社會上的真實案例、學習更多待人處世的道理,養成了我豐富的生活和積極進取的態度、樂觀開朗的個性。

   對於幼教系的瞭解,起初只侷限於教導國家未來的主人翁,深入探究後發現其實並不輕鬆,從幼兒的出生健康照護,直到飲食遊戲教學,都需要專業的培養和充足的知識。選擇幼教系的主因即在於我喜歡小孩子,看孩子臉上燦爛的笑容和最純真的言語動作,都能深深溫暖我的心,孩子就如同天使一般,是每個父母的掌上明珠,也會是每個人的小寶貝,帶給我們最真的感動,我相信這也會是我最大的優勢——熱愛孩子的態度,絕對能使我在幼教系的學習上事半功倍,用喜愛孩子、肯為孩子付出的熱忱來學習,再加上自身豐富的經歷,我可以帶給孩子更多的體驗,幼兒是國家的根基,我也絕對會在幼教系裡認真學習,補足專業知識與技能,並不斷充實自己的內涵、提升自己的能力,在未來不但能帶給幼兒歡樂的童年,也能與幼兒一同學習成長,感受幼教溫暖、歡笑、愛心的使命。

 

總評:以成長背景作為個人特質的顯現,更能讓人了解「你」的特色,並強調喜愛小孩的描繪,加深了選擇幼教系的欲望,並轉化成一種使命,為未來人生的方向有了更明確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