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我介紹

 

                         食科A班 呂仲雯 1013242

 

   教授,您們好,我是來自台中的呂仲雯。一提到台中,不能忽略的,即是那家喻戶曉、遠近馳名的太陽餅,還有那四季如春、冬暖夏涼的宜人天氣。這兩樣事物,都和「太陽」有著密切的關係,造就我開朗、活潑的性格,也時時刻刻關懷他人、幫助他人,像和煦的陽光一般,溫暖著別人的心。民主式的家庭教育也使我擁有健康的身心靈發展,父母的教育,對於我產生很大的影響,「做壞事不能多我一人,做好事不能少我一人」、「誠實為上策」,這些都是父母親耳提面命的話語,也成了我一生中牢記於心的人生座右銘。嘉義大學,食品科學系,是全國數一數二的食品相關科系,此系歷史發展悠久,培育出許多優秀之人才,在食品業上發光發熱,強調學思並重的教學方法,也是我選擇此系很大的原因。「民以食為天」,有感於人們現在對於「食」方面的講究及著重,還有專業領域更深入的探索及追求,食品科學相關產業,一直都是我非常大的追尋目標。貴校民風淳樸、環境幽靜、學風自由,是各個學生心中所嚮往的大學典範,亦是我心中理想大學的模樣,即使我在高中時期並非本科系之學生,也尚未修習過和食品科學相關之課程,但,在閒暇時,我亦會瀏覽各個和食品有關聯性的書籍,廣泛涉獵,不讓自己只侷限在一個小框架之中,多多充實自己的內涵。因為我堅信,「勤能補拙」,別人花費五分力,我就花十分力將它補足,堅持目標,我相信,任何事都可以解決。日後,我亦會抱持著這樣的心,進入嘉義大學來就讀!謝謝教授!

 

 

 

總評:文章脈絡條理清晰,能夠確切掌握文章主旨,並段落分明的敘寫,值得稱讚。且能夠符合字數規定,足見你的思考邏輯力強,精簡的將自身的優點、優勢表達清楚!

-------------------------------------

 

我的自我介紹

 

                       食科A班 凃易伶 1013278

 

   在高中時,我對於課業很忙但不茫,考試很繁但不煩,處理任何大小事,我凡事講求效率、清晰有條理,這就是我的原則——處事態度。身為生物體,沒有攝食、供養就沒有生命,「食品」是人間至寶,人類有大半的慾望來自於食物,「民以食為天」可見「食」實為生存第一需求,然而如何吃得安全、健康,就有待人才的把關,基於此我選擇食品科學系。

 

   高中老師曾經說過,選你所愛,愛你所選,寧缺勿濫,即使課業壓力大,我還是得花時間認識校系。嘉大食科歷史悠久,師資佳、資源佳、傳承佳,恰中了我的要求,能夠學習新知並且汲取舊有良好的技術,所以我喜歡這裡。

 

   食品科學系不外乎三大層面——加工、保健、品管。所謂食品加工即是在原物料上做改良,以期達到消費者的需求,除此之外不外乎研發新配方,來革新人類的飲食習慣。再者保健食品最是轟動人類的議題,在價值觀改變之下,人人遵循養生以求健康,營養學更是引人注目,推陳出新的保健食品,該如何區分好壞亦是一門學問。而後食品管制是最令人關注的,近日塑化劑、毒奶……等等風波不斷,就在於品管把關不良,評估訂定合理的標準才能使品管達到真正落實。吃得好,吃得健康,吃得安全,食科系在各個層面均具重要地位,所以我不會後悔加入這個圈子裡。

 

   我喜歡效率,所以不會優柔寡斷,做事有一定步調,條理清晰,所以我相信我具有領導統籌的能力。做任何行為之前,我可以很清楚知道自己的作為,公私分明,一視同仁,不論最後是在食品三大層面何者之下,我都有十足的信心將整體組織完全,進入卓越,所以我明確知道食科系就是我所要找的領域。

 

 

 

總評:文章開頭的敘述很吸引人的目光,很不錯的想法,值得稱讚!能夠掌握題旨推薦自己的優點及優勢,並有條理的闡發你對食科系的想法,文句通順,段落分明。建議文章一開頭還是要說明自己的姓名比較好;另外,對於想進入食科系的理由可再說明得清楚一些。

--------------------------------------------

 

我的自我介紹

 

                                    食科A班 黃靖涵

 

   各位教授好,我是來自高雄的黃靖涵,我有高雄人所具有的熱情與活力,像是顆小小的太陽,喜歡給身邊的人散發出溫暖的光芒,我也是一個有夢想的孩子,從我的眼神裡可以看出我對於自己的自信。

 

   食品科學系是嘉義大學歷史很久的科系,設備和師資一定也有那厚實的實力,主要以研究食品成份,探討一些危害人體健康的因子,並且能改善一些食品製造上所會添加的東西,或者研發出口感更好更健康的食品,這個科系將來會分四大領域,可以選擇升學或考證照工作。

 

   我想推甄此科系是因為想為家鄉的老文化食品赤山粿注入一股年輕的活水。曾經,赤山粿是爺爺奶奶兒時最常吃的食品,但隨著時代的推演,越來越多西式點心、日式餅乾的進口,越來越少現代小孩會去吃黏牙齒而且外觀並沒有很好看的赤山粿了,我不希望這樣傳統的飲食文化會消失沒落,因為那裡也占了我兒時記憶的一部份,所以我想在此學會更多對於改善研發食品的知識。

 

   本身雖然就讀自然組科系,但自己是很喜歡人文藝術的東西,對於食品也是如此。如果食品只是單單的食品對於它我們也不會有什麼共鳴,但如果能更進一步的闡發一項食品裡背後的故事,去更深入了解一項食品被創造的文化,那會讓吃的人不單單只是感受到一種食品的口感,更能讓他對於一項食品、一項文化有所認知感動。我的優勢來自於我對食品文化的了解,對於人文藝術的熱愛,對於想為家鄉傳統文化注入年輕活水的信心!

 

   未來四年希望能更充實自己的軟硬實力,並且願意去學習任何東西,希望能有榮幸進入貴科系就讀。

 

 

 

總評:一開始很中規中矩的介紹自己,並訴說對嘉大食科的了解為何,到了第三段敘述轉為精采,不同於他人的理由顯現出你的特別與創意,願你能實現夢想,為古老的傳統食物注入新的生命與故事!文字敘寫流暢,段落分明,不失為一篇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