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自我介紹

 

獸醫A班 古君平 1012401

 

 

 

  善解人意,是父母眼中的我;幽默善良,是同學眼中的我;聰慧的眼眸中散發自信神采,是師長眼中的我,而追尋夢想努力不懈,熱愛動物,是我眼中的自己。

 

  對於獸醫系一直充滿各式憧憬,就我所知,獸醫系要讀五年,其所接觸的範圍不限於小動物或伴侶動物,無論是地上爬的、水裡游的、天上飛的,均和獸醫密不可分,而對於未來的出路更是又廣又深,不論是政府機關、科技公司,更甚者,自己開一家動物醫院。

 

  促使我想推甄獸醫系的動力是因為小時候家中養得一隻小白狗──呀咪,牠和我的感情十分要好,每當我難過失意,牠總是會用牠軟嫩的臉龐不停的蹭著我的手臂,彷若是在安慰我不要難過,要打起精神,這個舉動每每使我破涕為笑,使我更有勇氣用雙手去承受歷練,手掌上的傷痕不過是奮鬥的痕跡,然而牠卻死於誤診,當下真的悲痛萬分,因此我決定踏入這門領域,立志要拯救所有動物的生命,不再讓我所經歷的痛苦發生於他人身上。

 

  我認為當個好獸醫需具備溫柔善良的品德,以及源源不絕的愛心與耐力,和一顆善解人意的心,而幽默的口才亦是不可或缺,我有自信能夠當一個不愧於任何人的好獸醫,為這門領域燃起充滿希冀的光明火炬!

 

 

 

評語:

 

第一段描寫得非常好!用不同人的「眼中的我」,來寫自己的個人特色,也寫個人經歷來確定自己的志向,也增加了意志,good!

 

----------------------------------------------------------------------

 

 

我的自我介紹

 

獸醫A班 陳冠宇 1012375

 

 

 

  我是台北人,出生在小康家庭,家庭成員有爸爸、媽媽、妹妹、哥哥和我。由於爸爸是位退伍軍人,從小就教育我們獨立的性格,在課業上也嚴格要求必須維持班上前五名,關於我的個性,我有時將自己比喻成豬,因為自己是為溫馴,不易發脾氣的人,總是帶給人憨厚單純的感覺;在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時,我是隻飢餓的獅子,一旦發現獵物,便全心全意地專注在每一個獵捕過程,不容許自己有絲毫閃失;在與人互動時,我有時像隻老鷹,憑著敏銳的觀察力,洞悉他人的感受,並作出適當的回應;在與朋友相處時,我是隻忠誠的狗,平時對待他們有情意,有困難時,願意共同分擔;在面對危機時,我像隻戒備的蛇,謹慎小心的試探,靜觀其變後再做出有效的反擊。

 

  我從小便以獸醫為志願,對動物始終抱持著好奇心,喜歡藉由觀看動物頻道見識動物間的互動模式及環環相扣的生態關係。獸醫系是個探究動物那奧妙領域的系所,動物的生理運作、器官分布、骨骼位置……都將源源不絕的呈現,除此之外,畢業後的出路也涉及廣泛,如:開業獸醫師、公職人員、動物檢疫員、研究人員……等,十分多袁,我希望能將對動物的熱情轉換成對他們有具體的貢獻,即使仍有許多我未接觸的事物,我也會有耐心且堅持地將它們紮實吸收,並運用在往後的工作中。

 

 

 

評語:

 

把自己各種不同面相的興趣與個性分別用不同的動物作為代表,很具創意性!又頗符合深為獸醫系學生的身分,令人驚嘆!

-----------------------------------------------------------

 

我的自我介紹

 

獸醫A班 雷雁情 1012355

 

 

 

  我想大多數選擇獸醫系大概十之八九都是很喜歡動物的,當然我也不例外,從小就很喜歡接觸動物的我其實從來沒有想當過獸醫的念頭,直到看到動物星球頻道中的某一個節目,內容是在講世界各地的獸醫都在做些什麼事,而熱愛野生動物的我自然看得心癢癢,於是腦袋就產生了新的念頭。

 

  在我決定以這個科系為目標後我才發現,原來這個職業的工作範圍遠比我想像中的還廣,從一般人認知的伴侶動物及野生動物進行醫療之外,包括進出口肉品的檢驗,以及牧場經濟動物的管理,和生技公司研發藥物都須仰賴獸醫,也許這個行業真的是個不錯的選擇,出路很多,但是最吸引我的當然還是野生動物,我們人類為了自己的利益去破壞其他生物的家,那麼將牠們安置好並使之恢復健康就是我們的責任,牠們和我們一樣是地球的一份子,我們不能自私的將他們棄之不顧。

 

  和動物一起工作必須要有足夠的耐心,因為牠們並不會以語言表達自己的感受,我對於自己的耐心很有自信,而且我是一個冷靜而且樂觀的人,雖然有時有點隨和,但如果目標明確,我會投入最大的心力努力去完成,不會有絲毫猶豫,對於關懷,我想我在高中請聽過許多人的心聲,以及當過無數次垃圾筒,給予他們心裡一個安慰,對動物來說也是一樣的,如果我們能瞭解他們在想什麼,我們就能給牠們更理想的環境生活,因為以前的經驗,所以我懂得傾聽,我想,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能力。而獸醫當然不能怕血,而且我知道,會送來醫院的動物很多都已失去原本可愛的面貌,甚至有些異味,但是耐力很強的我可以忍受,沒什麼事是比看到牠們逐漸恢復健康還要開心的,世界上的每隻動物都值得關懷,我想要的不只是去關心牠們,我想給牠們再次活下去的機會。

 

  獸醫是很辛苦的工作,背負動物的生命是很重要的責任,有時或許面臨道德及法律的抉擇,又或許被誤會或殺害生命的兇手,但是只要能多拯救一隻動物,對那隻被拯救的動物來說就是一種重生。期望我好好利用學校資源,累積實力,造福動物世界。

 

 

 

評語:

 

很了解自己要的、追求的是什麼,同樣的也清楚自己的個性能給予動物們怎麼樣的需要,一個能理解動物的人,才是真正適合當獸醫師的成功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