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我介紹

幼教B班 李甄甄 1013744

   教授好!我是李甄甄,就如我的名字諧音,任何方面,我都要求自己要蒸蒸日上。在學業方面,我激勵自己要盡全力,認真向上,所以在學習路上我都能保持在中上,即使過程中有挫折,我依舊堅持不放棄。在運動場上,雖然腳不長,但曾被稱為「飛毛腿」,和同齡的女同學比,我跑得很快,不只腳靈活,我的手指也很靈活!從小學三年級,我就開始學鋼琴,一路學到現在沒有中止,現在已拿到鋼琴六級檢定證書,還為英文合唱比賽擔任伴奏,雖然功力不如許多從小在音樂領域栽培長大的人,但我很努力在學習,希望未來能夠達成。

   為什麼我會來推甄幼教系,最大的原因就是我喜歡小朋友,而且我喜歡教學,我的個性拘謹但不失活潑,而且善解人意,在家我會敎弟弟功課,且他指定要我敎,原因是我很溫柔且具耐心,我會針對他不會的部分細心的敎到他懂為止。不僅如此,我喜歡帶小朋友玩遊戲,我擔任過許多夏令營的小隊輔,也受小朋友的歡迎。想要當個稱職的幼教老師除了要具備專業知識與技能外,喜歡孩子還有耐心是非常重要的,我看過貴系的課程規畫,有許多幼兒課程教學的課,像是蒙特梭利的課程教材教法,有部分是透過音樂教學,我會鋼琴,我相信這會是我的優勢。

   或許教授會很好奇,既然我喜歡小朋友有可以讀教育系呀!我會回答:「一個活潑開朗又好動但不失耐心的人,會想要和一群可愛好動而且單純的小孩一起學習,唱唱跳跳、音樂伴奏我都可以,而且我跑得很快,不怕小朋友亂跑,希望能錄取貴系,在貴系培養專業技能,也期許我能蒸蒸日上,未來在幼教界進一份心力。」

 

總評:文章中呈現了你積極去豐富自己專業涵養以及特殊的優勢,加上你本身即具備了許多很棒、很有愛心、耐心的特質,期許未來你能成為一位優秀的老師!

------------------------------------------

 

我的自我介紹

 

幼教B班 郭博娟 1013750

 

   各位教授們,大家好!我是這次的考生,我叫郭博娟。

 

   出生於一個大家庭,家人們個個開朗活潑,相聚在一起時,就如同朋友們的聚會,有說有笑,這也造就了我樂觀開朗的性格。家,就是另一個教學的聖堂,每當我犯錯,家人都以溝通的方式與我對談,了解我的想法,同時也以溫和的情緒提醒我,有了這樣方式的訓練,日復一日,我能清楚的表達自己最深處的看法,了解自己內心的聲音,並讓他人明白。

 

   我是獨生女,身旁很少有同齡的孩子們相伴,所以當我ㄧ有機會能親近那些幼小的孩童,我就像孩子王一樣與他們嬉戲,孩子天真的笑臉對我來說是一種天然的抒壓器,他們的無邪、純淨能成功的帶出我們遺失許久的童真,所以只要有時間,我就會到家裡對面的幼兒園幫忙,去那裡學習,同時也讓自己暫時忘記忙碌,找回最初的自己。記得有一次,有位孩子吃了蛋糕後,因為過度開心玩耍,導致反胃的情況,當下的我頓時不知所措,只見園長冷靜的拿著盆子,輕拍孩子的背並溫柔的說:「不怕不怕,這不是你的錯。」孩子本來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立刻消失得無影無蹤,原來當下我們該做的不是責罵,而是溫柔的安撫,那次的經驗讓我學了一課,也讓我更想成為一位能帶領孩子們成長的好老師!

 

   國立嘉義大學幼兒教育學系擁有全新的器材、優良的師資,倘若我能進入就讀,我相信一定能有效的達成我的理想,謝謝大家!

 

 

 

總評:主動到家對面的幼兒園幫忙,累積實務經驗是非常可貴的,這樣積極進取、樂於付出會是一個很棒的學習狀態!

----------------------------------------------

 

我的自我介紹

 

幼教B班 白逸萱 1013780

 

   我是一隻嚮往翱翔天際的小鳥,但是我怎麼飛也飛不到我所嚮往的那片藍天,我停在樹梢上思考,為什麼我飛不到那天空呢?

 

   我曾經讀過一本繪本,內容在說明只要能飛得最高最遠就能贏得「眾鳥之王」這個頭銜,正當大家都以為這個頭銜非老鷹莫屬,就連老鷹自己也這麼覺得時,結果竟然是一隻毫不起眼的小鳥獲得這份殊榮,原來這隻小鳥一直偷偷躲在老鷹的頭頂上,當他覺得老鷹已經不能飛得更高時,他就跑出來飛得比老應更高。看完繪本後,我覺得自己不再是沒有目標的小鳥,我要向書裡的小鳥看齊。

 

   原來,我曾經認為我達不到那片天空,是因為我從來沒有目標來促使我自己飛得更高,現在,我因為這本繪本而飛上天空,我如果是書上的那隻小鳥,那這本繪本就是書中的老鷹,未來我要向老鷹看齊,我要把一隻隻羽翼剛長齊的小鳥,一隻隻推往屬於他們的天空,我要做一個啟發幼兒的老師,這就是我進入幼教系的最大動力。或許,我還有許多地方要學習,但是我知道幼教系能給我最好的經驗來實踐我的夢想。

 

   我是一個開朗樂觀的小鳥,我想把我的快樂分享給全世界,我將來會是一隻老鷹,因為我不僅把快樂散播全世界,也啟發許多幼鳥,其實,我所追逐的天空,一直就在我的身邊,天空相連在一塊,而我已經找到屬於我的那片天。

 

 

 

總評:十分別出心裁的開頭,帶入了深具啟發性及充滿童趣的繪本作品,從當一隻「小鳥」的角……(原稿評語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