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我介紹

                       視藝A班 葉峻孝 1014236  

    我是一個滿腔熱血又熱愛藝術的好青年,來自高雄,悶騷的港都之子。我從小就很喜歡畫畫,爸媽的開放式教育,任由我塗鴉家裡的牆壁,是壯大萌芽的一大關鍵。或許是因為悶騷的個性,我總是不善於口頭表達,於是常把想法寄託在文字及畫畫上。

   在求學過程中,我一直沒有接受正規美術班的嚴控管制,但也在外面的畫室待了有七年之久,於是身在普通班級中,我總是特色鮮明。縱使到了大學必須和高中受過美術班教育的同學一同學習,或許在技術上,我依然像個脫線的孩子到處亂跑,但我相信,這樣的求學背景可以讓尚未被制式化的我能接受更多知識。我的成熟外表總是被人以為我會畫出像張大千的豪爽水墨,殊不知其實住在我內心的,是一個躲在童話故事裡,每天祈禱自己不要長大,吊帶褲裡可能包著尿布的小男孩。一直以來,就算長大成人,我還是喜歡看繪本及童話故事,我發覺,隨著年齡增長,對事物的角度有了不同後,看一樣的繪本也能有不同的見解。我喜歡畫可愛的插圖,治癒人心,也表現自己,用小品的方式抒發情緒。

   據我所知,視覺藝術學系不單單只是美術系,課程也包含不少設計課程,非常多元,也提升了藝術人才在社會業界的生存力,縱使依然偏重純美,但對普通班出身的我來說,少量的設計課程對我來說是尚能負荷的。三年級有開插畫及繪本課程,對這方面特別熱衷的我來說,一定可以吸收到不少養分。

   我希望上了大學,我依然可以保有自己的特色。小男孩還是聽著童話故事入眠,偶爾也能聽聽名畫家傳記,然後,在夢中夢見慕夏讀小王子給我聽,證明被認為很幼稚的藝術也可以是藝術,像幾米和Afu一樣,擁有自己發光發熱的舞臺。

 

總評:利用自己那面不想長大的心境來突顯自己的個性——赤子之心。並且在尾段加入自己對未來的夢想,樸實真摯。

 

------------------------------------------

我的自我介紹

                       視藝A班 賴思瑋 1014240

   各位教授好,我是來自高雄市的賴瑋瑋,覺得貴系——視覺藝術學系,教學多元,令人著迷,而然我並非因升學才習得美術此技能,是由於內在的喜好,無論天上飛的、地上爬的、海裡游的,看我我眼裡,都是種視覺上的藝術,就算是路邊的雜草堆,我也能探究其中的藝術成份,我喜歡感受,感受世界上所有的美,觀察,並用開闊的心胸去接納一切,是個性使然亦或是種本能。

對於藝術我不僅喜愛,更望能應用,凡舉路邊的招牌至各大師的創作,無不

是用到視覺藝術,而人類對於事物的感官也有百分之七八十來自視覺,所以這門科系的所學對於未來應用是非常之廣泛,令我渴望能在貴系習得多元的技能後而能更為精進,內化為自己生活中的一部分。

   我喜愛觀察也愛思索,一切的美盡收眼底時,那其中的感動也恣意在我心中萌芽,我渴望將來我能信手拈來,便是俱有美感的一筆,我害怕和太多人群接觸,那使我感到不自在,但我卻想和大家分享我所看到的美,那我覺得使用美術是非常適合的,藉由創作表達自己的理念,而又可使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是件雙贏的美事,我經常領著我獲得、捕抓到的事物思索著其中的感受、意涵,就缺乏表現、記錄其美麗的技術,無論是立體造形,或平面設計、動畫……,都是我盼望嚐試傳達的媒介。

   希望能藉由貴系的技術,使我能完成這小小的夢想,讓我能成為散播美的媒介,讓普羅大眾一窺小小的美的世界,成為美的小小忠實觀眾,而進一步昇升大家的美感,是我暗自埋藏心中的小任務,擁有這樣的熱忱之外,我亦擁有少時學習美術的經驗,我想,必能使我更有效的學習、達成。散播美的種子,我使命必達。

 

總評:利用妳對周遭人事物的特性來顯出於妳和他人不同之處,一來跟他人不同,二來自我本身優勢也出現,文章節奏掌握很好。

 

----------------------------------------

我的自我介紹

                       視藝A班 蔡佩樺 1014242  

    在金黃色的沙灘,一望無際,無邊界的,我在那裡尋找自己最愛的貝殼。這是發生在半年多前的時候,全台灣百多間的大學,數不清的科系中,我挑中了最美麗的貝殼——美術。選擇最閃耀的那顆,正向我用力招手的貝殼。從小我便喜歡塗鴉,走過必留下痕跡,家中的牆壁、桌子、櫃子等等,留下了我成長的記憶。我想這和我選擇美術科系的原因之ㄧ吧!

   我的個性開朗、活潑好動,但卻經常情緒起伏不定,或許因為有時太感性的原因,不斷受到外界事物的影響,外表開心樂觀活潑好動的我,其實也經常感性憂鬱了起來。而我的個人特質,做事情喜歡計畫完整,或思考完所有的前因後果而再去完成,由於害怕再一次的挫折感,因此選擇事前的完整準備來減少失敗率,也能充份感受那份得來不易的成就感。

   對於這個科系的了解,我想只有真正愛上畫畫的人才有勇氣選擇這條路。在踏上大學的路上,其實對於「視覺藝術系」的認知只是和美術相關的科系,但在之後的找尋資料後,逐漸了解到這科系當中可以讓我學習到很多自己感興趣的創作方式和理論課程,其中最吸引我的便是「立體藝術」的部份,此課程不但能接觸到各式各樣之前尚未嘗試過的媒材,也能無限制的創造,抒發自己的理念。

   關於推甄這個科系的理由或許只因為我愛上了藝術,畫畫使我心情愉悅,以及未來想成為藝術家罷了。從小接觸了美術便和藝術結下了深沉的緣份,人生苦短,在有限的時間歲月當中,盡情追求、完成自己想做的事,因此我不畏懼,放手一搏的去尋找,追求自己的道路。

 

總評:利用貝殼來形容選大學之美和襯出你選科系的美,且文章中寫到了你對科系了解和認識,論述完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