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我介紹

資工B班

 

  我是一頭生活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中的大象,除了身材壯碩外,個性也如同大象一樣,溫順中帶點固執,有時乖巧,有時蠻橫無理,我喜歡跟熟識的人在一起,這樣才會有安全感,而對陌生環境及事物易於產生焦躁不安的情緒,經常抱持著極強的警戒心,而我喜歡幫助別人,尤其是當別人需要幫忙,我會義無反顧地提供我的資源,如同大象互助洗背。

  我喜歡生活在寬廣的大地,讓心靈能自由地翱翔於無垠無涯,無憂無慮的生活,而我喜愛團隊合作,透過互助互利,增進與朋友們的感情與默契,團體,如同一把傘,提供保護的功能;而我是一支傘骨支撐著傘。除了團隊合作外,我有時也會埋頭苦幹,執著眼前的事物,不論是工作或是娛樂,雖然經常身心俱疲,但我卻樂在其中,因為至少我獲得所追求的成果。

  雖然我對資工系了解不多,但是我是推崇成就感的人,勇於挑戰未知的領域,追求成就感是我勇於邁向步伐的動力,無論成功與否,只要到達認定的目標,我就如一台快沒能量的機器,瞬間充滿爆發力,執行下一個任務,而資工系的程式碼必定能餵飽我的需求!

 

評語:

以大象作為「你」的比喻,不僅使自我介紹充滿獨特的形象,更能讓你貼近教授,但對於選擇資工系就讀的原因可以再深入分析,試問自己何為就讀資工的理由,可結合你的特質成長背景或是人生影響,成為你欲選擇資工系就讀的支撐。

----------------------------------------------------------------------

 

我的自我介紹

資工B班

  我是生活在一片廣大天空下的小女孩。

  我家住花蓮,遠離城市的喧囂,我喜歡那一片片廣大的綠,常常沉醉其中。

  我喜歡隨便走到哪棵樹下,聽知了高歌,聽鳥鳴啁啾,聽母親聲聲殷切呼喚。

  我喜歡坐在角落,沉迷於數字間的規律,那股悸動,已深深的烙印於我暨義的扉頁裡。曾經,我喜歡,我沉醉,我悸動;曾經,我失望,我沮喪,我難過,但這些情緒,依舊不改我對數字的一片真心。

  曾幾何時,我陶醉於電腦;曾幾何時,我驚呼於那些程式;曾幾何時,我竟也開始會寫了──我沉醉於彈出的黑色視窗,看著文字浮動──我永遠忘不掉那一刻的感動!縱使屢戰屢敗,但我不在意──因為我知道,我是在前進著的。那些邏輯在我腦內交戰、碰撞、互相砥礪,最後昇華──我喜歡這種抽絲剝繭,漸入佳境的美好。

 

評語:

文字風格極具魅力,一股清新、感動的氛圍注入自我介紹中,但過於散文式的陳述,比較不適合做自我介紹,且在選擇系所的原因上可以具體些,否則太模糊的概念,對自我介紹上的深度較為薄弱,因此保持文字特色,但稍加具體化些說明你對資工系的選擇原因及未來期許。

---------------------------------------------------------------------

 

我的自我介紹

 

資工B班 呂佳澤

 

  各位評審教授好,我的名字叫呂佳澤,來自嘉義高中。我的個性沉穩、獨立自主、重感情,「多做少說」是我行事的原則。

 

  煉金術中的煉鐵成金,是我所追尋的目標,即是「化腐朽為神奇」,「料理」也有異曲同工之處,把平凡單調的食材轉化為美味的菜餚是其中的相似之處。

 

  高雄餐旅學院西廚系正是我達成目標的必經之路,雖然我是高中體系出來的,對料理的研究,相較於高職生也相對遜色,但是我有著一份無人能擋的熱情,對料理的熱愛就像太陽般,時時刻刻都在燃燒發光,任誰也澆不熄我對料理的熱情。

 

  我愛料理,因為他是一種傳達感情的一座橋梁,美味的料理除了新鮮的食材、合宜的調理以外,最重要的是廚師對料理注入的心血,那是看不到卻吃得出來,所以我希望能成為一個用料理感動人心的廚師,就像作家用他們的文字感動眾生一樣,也希望在座的各位教授,能成全我的夢想,讓我的夢想能順利起飛,我會讓它飛得又高又遠的。謝謝!

 

 

 

評語:

 

自我介紹中以別出心裁的文字特色展現你擁有熱情及夢想,善用具體的物象傳達抽象的概念,因此你的憧憬是吸引教授錄取你的原因,因為擁有高度熱情的人才能編織一幅幅美麗的未來,建議個人特質也可以直接融入興趣和嚮往的目標裡,使文氣更一脈相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