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自我介紹

財金B班 鄭婷 1014714

   我的個性很細心,做事情會注重小細節,會很仔細地將每一件事做好,不會隨便敷衍了事。我是一個很有企圖心的人,很喜歡學習新的事物。做事情也很有效率,會在給定的日期內完成工作。遇到困難或挫折時不會輕易放棄,而是想辦法努力去克服和突破阻礙,進而自我成長。

   財務金融學系是涉及廣泛的,因為專業科目會計、經濟、財管、高統……等的課程是在幫助學生能學習得到專業知識,去職場謀職,但真正的市場所面臨到的不只是如何運用專業知識,還包含了各式各樣、五花八門的產業,其實都和財金息息相關,所以必須將專業的科目學好,而且還要廣泛的閱讀,使自己能獲得多元的知識。財金系並不只侷限在銀行或公司,其實它涵蓋了更廣的層面。

   財金系可以學到許多和金融財務相關的專業知識,因為這些知識可以幫助我更加了解市場的運作及情況,讓我可以在以後就業時,可以運用這些知識,使自己在職場中能有判斷專業知識的能力。金融市場是全球化的行業,所以可以擴展自我的世界觀,讓所學到的資訊不僅僅侷限在自己的國家中,而且世界各地的局勢及發展,使得我的視野能更加地遼闊,未來可以更加遠大。

   我很喜歡學習外國語言,這可以讓我以後在財金領域的職場中或是在學的過程中,有更多能力去接觸他國的知識及訊息。平時我也會閱讀商業週刊這類的文章及期刊,讓我可以學習及吸收許多財金系的相關知識,以後進入財金系後可以幫助自己在專業課程方面的學習能更有效率。我的閱讀也很廣泛,喜歡閱讀各種書籍,這讓我具備專業科目之外的知識,這些知識也可以成為之後學習的助力,多元的學習,可以使我在財金系學習更順利。

 

總評:你的目標明確且具體落實,展現出積極與理想;性格的細心與企圖心,表現特質,也提供未來發展的潛力。行文流暢,但各段間較缺乏承接,結構宜作調整。

-----------------------------------

我的自我介紹

財金B班 陳姿廷 1014720

   我是陳姿廷,是位土生土長的臺東人,生長於臺東這片乾淨純樸的土地上,我接受了大自然的陶冶,且收藏了很多不同凡響的美景於心底。我不擅長說話,個性較內向安靜,情感比較內斂,因此我常將想表達的感受寄託於文字上,在文字間天馬行空的建立了自己的心靈世界,揮灑筆墨,譜出一個又一個的生命故事。我擅長繪畫,常用色彩編織出自己的理想,在調色盤上自由自在的飛翔;也學過書法,在字行間奔馳,並於筆劃間找到人生的平衡安然自然,這些人文的洗禮讓我對生命有了更多體會。

   我明白貴校的這個科系是新創立的,但也讓對這個科系擁有極大的期待,不以舊有的方式教育,而以創新的教導發展,對於財金的熱忱讓我想開啟貴校這個科系的大門,進入我夢寐以求學習的殿堂。我想學習財金不是為了賺錢,而是想以自己的能力幫助那些不擅理財的人脫離債務的危機,只要擅於理財,這世上就能減少很多憾事的發生,因此財金對我而言不是課業,而是一份夢想,自始而終的理想。

   從小,因為父母對我們教育的重視不光是在學業上,還有人品價值觀與人文素養的培育,因此他們讓我學了很多才藝,例如寫作、繪畫、書法等,也讓我培養自己的興趣,相信擁有這些能力的我能讓大學生活更精采,更與眾不同。

 

總評:望其文,想見其為人,你的文字細膩且具體地刻劃了你的人格特質,感性而懷抱理想。行文優美流暢,善用修辭,如能更突顯你在該科系的優勢或努力,更能獲得青睞!

 

-----------------------------------

我的自我介紹

財金B班 黃雅琳

   你們好,我名叫黃雅琳。對於財金這門科系我有高度的興趣和好奇,所以希望能學習這個領域的專業知識,以便將來能發揮所愛與所長,貢獻一己之力。

   我是個恬靜少言的人,喜歡獨自捧讀一本書籍,細細品味書中的知識、含意和意境。覺得財金有著和我相似的氣質,若能交得這位好友,相信日後我們定然能夠相處愉快。它會溫和的任我探索它的知識,帶領我了解一個陌生的世界,光是這樣想像,就足以令我心嚮往不已。

   從小我就養成儲蓄的習慣,我明白每一分錢都有好好利用的價值。看到花花綠綠的股票走勢,我對那個自己幾乎一無所知的東西有著特別的好感,所以我想讀懂它、親近它。金錢是個讓世人著迷而瘋狂追求的東西,我不願見自己淪為它的奴隸,而想對其了解多點,讓我們的關係成為互助。

   與友相交必以誠相待,我不敢說自己現在對它有很深的了解,但若論誠意的話,我自認真心誠意,所以希望能給我這個機會離它更近。

 

總評:人格特質之描繪鮮明、突出,將系所擬人化的手法表現,感性而動人,行文中處處流露出懇切。然而於該系所之了解及自我優勢的強調不足,較為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hine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